万千佛塔之国——缅甸
2015-10-09发布 4827浏览
闲云不飞Lv45

• 出发时间 2014-12-27

缅甸 自由行回来已然10个月了,好多关于行程中行、住、吃的细节因未及时记录,已经淡忘。但一些景、一些事、一些人每每想起,仍历历在目,让我念想感慨。
缅甸 紧邻 云南 ,滇缅段国境线长达1997公里, 云南 边民与缅民世有胞波情谊,陆路通达,我们在茵莱湖偶遇两位近70岁的 北京 老人,就是从 北京 座火车到 昆明 后,一路客车长途奔波进入 缅甸 ,首站到达与 云南 接壤的 掸邦 省茵莱湖,开始环游缅国之旅,两位老头儿精神矍铄,虽与缅人语言不通,也不懂英语,但信心满满,说出门前做好了功课,手持一本 缅甸 旅游手册,靠肢体语言交流,基本无问题,真是我辈的榜样。

曼德勒

我是选择乘东航飞抵 曼德勒 的,毕竟在职,时间所限。第一天(2014年12月27日)从 昆明 飞抵 曼德勒 ,入住网上订购的Gold Yadanar Hotel,安顿好就直接打的去了乌本桥,领略东方情人桥绚烂的日落。乌本桥是完全由1086根实心柚木建造而成,建于1851年,迄今已有160多年了,用手抚摸着乌沉沉伫立的柚木,似乎能感受到它在无声地述说着百年的风雨虹霓。长达1.2公里的柚木大桥以“之”字形跨越陶塔曼湖,是观赏日出日落的绝妙之地。

曼德勒缅甸 的第二 大城 市,旅缅华侨习惯称之为“瓦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大部分建筑被毁。我们第二天上午游览的 曼德勒 皇宫原为 缅甸 最后一个王朝贡榜王朝的皇宫,就毁于二战的战火, 现状是1989年在原址上重建的。客观地说, 新建 的皇宫建筑粗糙,缺乏历史的厚重感,文物数量少而不精,并无多少游览价值。但巧遇了拍婚纱照的一对情侣,美丽温婉的新娘见我们将镜头对着她拍照,还专门为我们摆pose,十分友好地配合,在我的相机里留下她美好甜蜜的倩影。可爱的 缅甸 幼童对我的逗弄笑得很开心,他的父亲在一旁一直微笑着, 缅甸 人民朴素 平和 、对人信赖的好性情,使我们也心情愉悦,似乎在国内随时绷着的紧张、焦燥的神经也得到了舒缓。

下午去 曼德勒 山,欣赏壮丽的日落景观。 曼德勒 山不高,海拔仅有260米,却是 缅甸 佛教圣地之一。为表示对佛的敬重,所有人都必须光着脚板从山脚下沿一千七百个台阶拾阶而上,沿途经过八大寺庙, 缅甸 大部分民众信仰上座部佛教,他们认为只要虔诚侍佛,就能求得人生苦难的解脱。因此,寺庙中供奉的佛像虽神态、姿势各异,却给人亲切、温和的印象,仿佛是食人间烟火的。
山腰平台上,一个脸搽 缅甸 人常用的一种植物防晒粉的女孩,秀丽的脸庞带着庄重的神色,心无旁骛地诵着经文,周围熙来攘往的行人仿佛不能扰动她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