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丹麦一日游:马尔默-赫尔辛堡-赫尔辛格-哥本哈根
2015-10-12发布 7645浏览
飞翔的法拉利Lv26

• 出发时间 2015-10-11

出差 马尔默 ,最后一天有时间来游览 马尔默 附近的 瑞典丹麦 的景色。如果单单游 哥本哈根 ,似乎时间搓搓有余。所以又向北选择了 丹麦 赫尔辛格 的哈 莫雷 特城堡,一天的行程如下。

货币和卡
--------------------------------------------------------------------------------
瑞典丹麦 都有自己的货币,欧元在大多数地方不通用,但刷卡很方便。
2015年10月汇率,
1 瑞典 克朗=0.76 人民币
1 丹麦 克朗=0.95 人民币
这次出差加游览只带了欧元纸币和visa,没有换克朗。最后发现不换克朗也没啥问题,必要时欧元也挺管用。
瑞典丹麦 几乎所有的饭馆,车站地铁和景点等都能刷卡。银联不是很普遍,建议大家拿上visa、master卡,就能一路通畅。

行程,交通和景点
马尔默 : 可看的景点有  马尔默 大广场(Stortorget),St. Petri (St. Peter's Church)教堂,  马尔默 堡(Malmohus slott)和 HSB旋转中心。这4个景点离得不算远。
其中 马尔默 大广场免费,教堂可以进去要收费, 马尔默 堡里面可以进去,里面的博物馆要收费,旋转中心外面看看。我没进教堂,很遗憾。
马尔默 大广场是全城最古老的广场,兴建于大约500年前。广场东侧就是 马尔默 市政厅,整体建筑带有浓郁的 荷兰 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广场中间有 瑞典 国王卡尔十世的雕像,正是在这位国王的领导下, 瑞典 打败 丹麦 并彻底将 马尔默 收归 瑞典 领土。”
“旋转大楼(TurningTorso),楼高190米,54层的它是 欧洲 第二高的住宅大厦,斯堪的纳维亚最高的建筑物,它也是 马尔默 的新地标。”

马尔默  -  赫尔辛堡 : 在 马尔默 中央车站(malmo centralstation)坐火车,到 赫尔辛堡 站(Hersingborg Station)。车站自助买票,票价,103 瑞典 克朗。3站,40-50分钟路程就到了。自助买票机能用visa,master卡,银联不行。

赫尔辛堡 有些城堡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看看。由于时间有限,我到站后,直接没有出车站就坐船奔向 赫尔辛格 。有关景点可以看看蜂蜂的介绍: http://www.mafengwo.cn/jd/61778/gonglve.html

赫尔辛堡  -  赫尔辛格 (Helsingor ): 赫尔辛堡 的火车站和轮渡是在一起的。在火车站的3楼就能买票和乘坐轮渡。在自助买票机买了票,票价35 瑞典 克朗单程,20分钟路程。船很大很稳,里面有卖点心,饮料还有超市。
站在船最上层甲板上,看以看到 赫尔辛堡赫尔辛格 港的景色。快靠岸时,也能看到哈 莫雷 特堡。天气好的话,景色应该很不错。可惜,我遇到阴天。

赫尔辛格 :船靠岸后就能见到 赫尔辛格 中央车站,沿着海岸走向哈 莫雷 特堡,途中能看到男美人鱼。
哈姆雷特堡附近转悠不用收门票,只有要进城堡最里面才需要买门票。票价90 丹麦 克朗,包括城堡和地宫。该城堡主要是因莎士比亚而有名,里面可参观的东西不多。地宫挺大,黑黑的有点吓人。
午饭可以在男美人鱼附近的建筑里(艺术中心?反正楼挺艺术)解决,90 丹麦 克朗左右主餐+40啤酒。

赫尔辛格  -  哥本哈根 :参观完哈姆雷特城堡后,在 赫尔辛格 车站(Helsingor Station)坐火车前往 哥本哈根 。可以根据参观需要,选择在哪个站下车。我是在 Osterport 下车。票价108 丹麦 克朗,历时40-50分钟。等车等了有40分钟,建议大家实现勘察好发车时间再到站等候。

哥本哈根 :出了车站,然后依次游览了 美人鱼(Den Lille Havfrue),吉菲昂喷泉(Gefionspringvandet),阿美琳堡(Amalienborg),新港(Nyhvan)。还逛了新港附近的百货Magasin du Nord 。
其中新港最有特色,可以花70或者40 丹麦 克朗坐船沿运河游览一小时。新港的酒吧喝酒很贵。

哥本哈根 -机场:坐地铁即可。36 丹麦 克朗。

马尔默大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市政大厅

St. Peter's Church 点击查看大图
马尔默城堡 点击查看大图

马尔默 城堡,四周都是水。发现 北欧 的城堡的护城河四角都是菱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