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在星条旗下之密苏里印象(一)
2015-10-13发布 1296浏览
paulineLv17

提起密苏里印象最早来自于 美国 军舰密苏里号,麦克阿瑟将军在密苏里号战舰甲板上接受了 日本 的无条件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就此结束。这便让我知道 美国 有个 密苏里州
由于 密苏里州 不是 美国 旅游胜地,几乎没有 中国 游客去那里旅游, 美国 本地人也极少去到那里游览,网上也几乎没有详细介绍该州的中文资料,不过作为密西西比河最重要的流域,孕育着 美国 河流文化和开拓西部的精神,于是我便萌生把几次去密苏里的所见所闻写出来与大家分享,算是为 密苏里州 的旅游事业做点贡献。理所当然要从密西西比河开始。

密西西比河

密西西比河全长为6020千米,长度仅次于 非洲 的尼罗河、 南美 洲的 亚马逊河中国 的长江,是整个 北美 大陆的第一长河。 密西西比河流域范围很广,众多的支流,联系着大半个 美国 的经济区域。

密西西比河干流流经的各州总计10个: 明尼苏达 州、 威斯康星州 、艾奥瓦州、 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肯塔基州田纳西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 。而整个水系流经 美国 本土48州中的31个州, 加拿大 的两个州。

密西西比河的中游河段比较短,一般从密苏里河与密西西比河汇合处算起,到俄亥俄河河口为止,全长320千米。主要包括如果加上两岸先后汇入奇珀瓦河、威斯康星河、 得梅因 河、 伊利 诺伊河、密苏里河和俄亥俄河的长度,则总长度可以达到1373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