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与沾化两日——被浓浓亲情围绕的美景与美味

2015年09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2日,
我计划去 东营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父母女儿去看 黄河

第一天,黄河口风景区

这是南门

父母退休三年,第一年去了 北京 、第二年去了 韩国 、第三年去了 台湾 。旅游让他们改变了很多观念,我因为工作原因,他们都是跟团去的。我没陪着。
看着日渐老了的双亲,早就想亲自带他们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向领导强行请假2天,利用国庆节假期的第1、2天,在省内组织老人、老婆和孩子 自驾 旅游。
父亲的关节有问题,不能长时走路、不能爬山,所以选择目的地时,真的动了一些心思。
最后决定路线如下: 青岛 —青新高速-荣乌高速- 垦利 北收费站- 东营 机场- 黄河 口湿地南入口-景区内-过 黄河 浮桥-景区北口出-沿 东营 疏港高速-回 东营 市区,晚住 东营东营山东 一家知名酒店的老巢,在 东营 至少有三家四星以上酒店,比在 青岛 的某同名酒店性价比高多了);第二天从 东营 驾车约1个小时沿荣乌去 沾化 冬枣节,下午在 沾化 吃饭后,返回 青岛

这条路线是几乎不用走路,全程驾车直到景点,而且国庆节正值 黄河 口大闸蟹膏满黄肥的时候, 沾化 冬枣也正值盛果期,美食美景兼收,与家人齐乐融融,想想就有点小激动!

黄河 口大闸蟹(65每斤全公的有点小贵,后边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