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再进南庄
2015-10-19发布 11774浏览
似水流年Lv27

• 出发时间 2015-10-12

前言

记不清是哪次骑行回来,开始喜欢写游记,慢慢整理好旅行的照片和心情,都觉得是一种很棒的感受。虽然文字没有多么华丽修饰,照片也不及专业大师们的大作,但是这是属于自己的旅行记忆。不写篇游记总觉得旅行不完整,而且等将来老了骑不动的时候看看这些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来的点点滴滴,可以让我再次回想起旅行中的那些美好故事。

定襄 南庄——周边驴友们号称北方小 桂林 。今年春夏之交的五月底我们曾经将这里作为晋冀骑游的首站游览了 白玉 沟,到达这里的红叶坡时相约秋天一定要来这里看看漫山红叶的秋景,同时被驴友啧啧称奇的另一条沟——一线天当地人叫水泉沟(也叫水油沟)也因时间关系当时没去留待秋天一并进入。
        金秋十月我们如约而至。虽然因天气原因时间后延至十月十二日,但天气更加给力,骑友热情更加高涨,而且队伍更加庞大——新老骑友共十三人。
        本次游览较为彻底: 白玉 沟一直进到九重瀑布上面,另一条岔道进到大陨石处;一线天一直探到人迹罕至的大石头卡路处,返回时又发现一条人工修建的上山小道,几乎爬到山顶,回来打听得知原来是山上有过去的两个行政村土岭口和史家岗,现在村民已全部迁入 定襄 城,属于自然消亡的行政村。

不得不说的几件事

1、记得今年五月份进入 白玉 沟时一路畅通无阻大家玩得很有兴致。当地百姓纯朴,村口遇坐街的老乡还要求给照相我们也很认真地拍照并且此次来之前还专门到照相馆洗出来带上。没想到此次刚进村口便被拦了下来要收费:汽车每车10元,骑行者每位5元。进去了还要另收存车费。说实话汽车收费10元大家能够接受,毕竟来了之后破坏了乡村的宁静且不可避免地带来了垃圾,但向每位骑行者收费5元有点难以接受,而且我们一起来的前面两辆车已经付了20元,进村之后又另付存车费20元,好说歹说就是不让进。不得已另行再付20元依然不让,僵持了十几分后大家决定不进了——反正已经进过了。这时候把门的老乡终于松口放行了(毕竟本质还是纯朴的)。
        2、一线天这边是因为有太钢的一个工厂做不锈钢板不断地放炮有危险不让进,第一天本来计划是要进一线天的结果白跑了始终未能进去,在南庄村支书的帮助下第二天才得以成行。放炮应注意既不能破坏了这个景观,最好也不要影响游览,大家远道而来进不去确实太遗憾!
        3、东冶到南庄这一段大车太多,去时正好遇上大堵车,对我们骑行者来说正好安全快速地通过了。回程可就没那么幸运了,来回穿梭在大车之间非常危险需格外小心!

关于行程及费用

1、本次骑友共十三人,骑行里程: 原平 到南庄来回191公里,进 白玉 沟来回12公里,进一线天来回10公里,共213公里。徒步进程若干。
        2、南庄住三晚,所有费用人均180元。
        3、路线:去时 原平 经奎 关岭 ——东社镇——宏道——东冶——南庄。回程南庄——东冶——宏道——无畏庄——三家村——南郭下村西进入沙坝——滨河东路—— 原平
        4、时间:10月12日——10月15日

第一天: 原平 出发;下午 河南 坪村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