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NOV2015
蜂首游记
Lanta,不完美的大海,小惬意的旅行
2015-10-21发布 189477浏览
嘟小弱Lv38

• 出发时间 2015-09-17

九月间几天小假,想去拥抱蓝天白云的热带小岛。
兰塔岛,一开始并不在目的地名单里,车船联运听上去也要花费不少时间,但从普吉回来就爱 上海 岛的我爸妈和一心要去浮潜的yan小姐都热情高涨地说要去 泰国 享受阳光海滩,于是带上父母拉上好友,Lanta,走吧。
急急忙忙订好机票酒店,却忘记是 泰国 的雨季。果然迎接我们的,是偶来一阵雨的乌云,还有从印尼吹来的山火烟雾,雨季灰色的Lanta,也许不是最美的模样,却也给我们几日闲适的岛上时光。

如果去南奥海滩,机场有很多BUS,价格大概150B一个人。 我们的目的地是兰塔,也叫 兰达岛 ,如果从机场坐BUS要先经过 甲米 镇,耗费的时间太多,索性直接在到达大厅外的柜台3000B包了一辆Mini Van,车船联运,含船费和上岛费,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关于包车:
之前看攻略说2500-2800可以包一辆VAN,但是我们在柜台问到的是3000B只能是CAR的价格。我们四个人行李不少,而且2个半小时的车程不想坐得太挤,我们坚持要用VAN,可能是那天包车的客人不多,还是给我们四个人升级到VAN。
后来我们在岛上的酒店旁边一个小卖部买饮料和老板娘Anee聊天的时候发现那里也是一间旅行代理店,而且从兰塔到 甲米 机场淡季只要2000B,旺季2500B,果断地预定了从兰塔回 甲米 的车,当然她家也可以预定接机,发个邮件就好。
E-mail: ***   Tel:075-662516/080-1413352

甲米 机场到兰塔岛,2次渡轮,一次30分钟,一次大概10分钟。

上次去 象岛 的时候,也坐的车船联运,但是乘客都在二楼的船舱里,去兰塔的船,更像一个开放的大操场,所有的车辆和乘客都在平台上,人可以在船上随意走动。看到一个雪糕车老板,直接在船上做起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