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古晋~猫城猫城~
2015-10-22发布 3877浏览
小迎。Lv3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5年09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4日-9月7日,
我计划去 砂拉越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其实已经回来了哇哈哈,不过看到活动日子是9月~10月,那么我上周去的 应该是符合条件的
看看东马和西马不一样的英殖民时代

古晋简介

一从 古晋 回来就在问答区看到这个问题
我懒惰写简介,直接照搬过来,呵呵
反正我解释也是用回同样的文字~~
————————————————————————————
以下就是我的回答啦啦啦~~

# 吉隆坡 # 马来西亚 古晋 的地方有什么好玩的

古晋 啊,我才回来不久的说,去看朋友~~ 所以多花一些时间去看朋友,比较远的地方没有去拉~

古晋砂拉越 州的首府,北市有不少特色的政府建筑,南市沿着 砂拉越 河的 古晋 市区。市区不大,一个下午可以搞定。其中包括亚答街 Carpenter St,Main Bazzar 河畔,Padungan的猫咪雕像, 印度 街。这里有不少博物馆,其中 砂拉越 博物馆历史悠久,在Brooke王朝的时候就已经有了,里面的标本很多都是由上百年历史,都是上个世纪直接从 英国 运过来的。还有可以从Waterfront乘船去Fort Margherita,Brooke王朝时建的古堡,猫咪博物馆。

周边游 ~没有去过,听我朋友介绍的说
古晋 周边有不少国家公园,其中一个是Bako国家公园,玩得好要过夜一天。
还有 semenggor orang utan sanctuary看人猿
参观伊班族的长屋
damai海滩和 santubong海滩

在main bazzar街闲逛看到有旅行社的配套,例如国家公园200 马币,看人猿 长屋160马币,也可 租车 自驾 等等,旅游配套和 租车 价钱没有特意去记。

美食有 Sarawak laksa  砂拉越 的叻沙,和 槟城 的很不一样。颜色像咖喱但是味道完全不一样,不会很辣。
还有就是kolo Mee 干捞面,用猪油和肉碎拌面。这个也是 吉隆坡槟城 没有的。
还有烧米 sio bee ~ 其实是烧卖,通常配豆浆水
还有当地有一种放类似黑糖叫 gula apung 和花生碎的雪糕。

最近烟雾弥漫, 古晋 的可见度很低,空气不健康,学校停课,机场关闭,最好是过了这段时间才去。

写在出行之前

上面简介已经说了,我这次的出行的主要目的是去访友的。朋友说,机票便宜i就飞过来玩吧!我就开始刷  吉隆坡 - 古晋  的机票啦啦啦!

可是可是机票都挺贵的,来来回回就是在马币89令吉和129令吉之间徘徊……
突然!看见了单程59的机票!! 日期是9月!立刻下手了!hohoho 最后居然比两个月前的票便宜了一倍!

保险没有买,飞机餐没有买,行李也没有买,就只带一个软包跑了!什么攻略都没有做,连地图也没有看~~

反正就是去个两天四夜,红眼航班来红眼航班走,最多就是在市区走走,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是需要带的

去了 古晋 两天整,一天聚会,其实没有花太多时间来发掘这个对我来说相当陌生的城市
不过听着朋友一面说着 古晋 的历史,一面看着历史在这小镇上遗留下来的英殖民的痕迹 ,其实就是一种享受。

砂拉越沙巴 一样,都是1963年才加入 马来西亚 ,所以风土人情,建筑风格都和西马是有所区别的。 古晋砂拉越 首府,是当年布 洛克 王朝的第一块领土,慢慢才发展成现在的规模。统治方式和马来半岛不一样,马来半岛的方式比 砂拉越 强硬。

古晋 市区就是沿着 砂拉越 河畔发展的,以前有一条 古晋 河,大伯公庙就在河口。现在的河畔公园都是填土填起来的。对岸的北市,全部都是占地广,建筑宏伟的政府大楼。朋友带我去那里兜了一圈,彻底的晕了@@ 怎么每个角落都长得一模一样。

古晋 地广人稀,一离开 古晋 市区,就看见Urban Sprawl -- 城市从中心点一直往外爬。英殖民时期,每个地方命名都是以市区到小区的距离来命名的,离开 古晋 一里(1 Mile)那个地方就叫做一里,以此类推。没有车子基本上那里都不用去,上学上班高峰期堵车情况能媲美 吉隆坡槟城

照片不多,就只有下面几张

古晋 市区不大。
亚答街,自从在Plaza Merdeka落成之后,渐渐没落了。
很多老旧的工艺,随着岁月的流逝,都被渐渐被淘汰了。铁匠,家私业,全都如此。
看见藏在小巷子后面的居民店屋,不知道还能再保留多久。
新兴 起的旅游业,很多老店都改成了客栈,酒吧,咖啡馆,自行车行 。
唯一不变的是街头街尾两座庙,还有上帝庙对面的戏棚。
还有万里飘香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