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乳山海岸休闲自驾亲子游
2015-10-22发布 6920浏览
海边的陌生人Lv16

关于行程

计划这次旅行,没有费太多时间。一是因为比较近,交通工具 自驾 ;二是因为那里有住的地方,吃饭也没有问题。交通、住宿、吃饭都没有问题,那么这个旅行就非常省心了。
十一出行最大的顾虑就是一头扎到人堆里,或者在高速路上扎到车堆里。提前三天请假,希望可以避免高速的拥堵,虽然付出几百的过路费,事后证明还是明智的。
由于是带着老人和孩子,提前准备的用品就精细一些,包括老人的晕车药,孩子的玩具、药品、奶粉,高速上一顿饭的准备。我们是给孩子带了2个焖烧杯,1个装的大米粥,1个装的鸡蛋糕儿,还带了点儿煮鸡蛋、熟食、水果和咸鸭蛋,面包带了切片,事实证明在高速休息区这些都管了大用,小孩子吃的不错,剩下的大人也吃了不少。

26日一早4点起床,由于行李都是前一天就准备好了,直接煮鸡蛋、做鸡蛋糕,然后抱着睡着的宝宝就直接开车上路了,路线是前期在网上对比了一个很实用的图,老婆还带着IPHON,开着导航。一直磨蹭磨蹭6点才从小区出发,天已经蒙蒙亮了。直接京承上了五环,化工桥上京津高速,一路畅通。不知不觉车速提了上来,神经有些松懈。
结果到上京沪的岔口还在里道奔驰,完全是过了才猛醒,糟糕,开过了,媳妇也没注意,刹车也不敢踩,因为后边正好有个大车,心想完了,高速开错路可惨了,而且是眼看着开过了,出师不利呀。。。。

幸亏前开不到5公里有一个出口,我们赶紧掰出来,利用手机的导航,绕了将近10公里的路才回到京沪高速上。心里暗暗庆幸,还好不是再开个百十公里才能出来,那就惨了。自此再也不敢大意了,一到有岔路毕竟减速仔细确定好了再走。
山东 的高速基本在90年代就已经建网了,非常成熟,车也不是很多。我找的路线非常准,精确到公里数,完全按照开和导航开就可以了。我们是开2个多小时就找个休息站呆一会儿,不想开得太累,主要是因为早上起得太早,安全还是第一位的。服务站什么的环境也都不错,很多的 北京 的车看到,可能是不是都是去 乳山 的呢?
到达 乳山 住的地点已经是下午4点,等于将近10个小时。我们中间休息时间比较长,4次将近1个半小时吧。回程就快多了,因为路熟悉,所以只休息了2次就回到 北京

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 点击查看大图

关于沙滩

乳山 的房地产市场只能以萧条来形容,房屋的空置率太高。进入 乳山 沿途还看到很多烂尾楼,记录了房地产市场的冷清。不过一线海景的小区还是不错的,绿化、设施还都很完善。我们居住的小区离大拇指广场非常近,走路7、8分钟。不去那里,直接过马路就可以到海边,相当方便。
26日到了以后大睡一场,媳妇和丈母娘出去溜达去了,宝宝也和我一样,睡得非常早。第二天一早,我6点起床,独自来到海边看日出,空气质量极好,海岸线绵长而无人,日出的太阳在层层云多中隐现,云边呈现淡淡的红色,非常好看。
这里的海边水都很浅,涨潮的情况下往下走百米还是知道腰,非常适合游泳。但是水质就没法和 三亚 比了,和 北戴河 南戴河 差不多,沙滩的沙子比较细,呈现很多淡淡的金色,仔细看似乎有一层金粉覆盖在沙子上,挺好看。
26日到30日, 乳山 海边人都非常的少,庆幸早一点过来。十一那天沙滩突然冒出了无数人,仿佛天上掉下来一样。这里的生活很惬意,每天就是带孩子玩水,玩沙子,吃饭,睡觉,散步,豆豆玩儿的非常开心,每次上沙滩就是带着我们给她买的挖沙工具玩儿沙子,长大了胆子也大了很多,不是前年1岁的时候去 三亚 ,不敢在沙子上落脚的时候了。这次她还第一次在海边趟了水,虽然只是蜻蜓点水样子,也是好的开始。
沙滩上也有很多 的小沙蟹可以抓,顺着小洞挖一般就可以挖到,这几天一直给豆豆挖螃蟹带回家养着,还养了沙滩上抓得寄居蟹,还养过一只海星,是2块钱从渔民那里买的。虽然养不了几天但是也是孩子的乐趣。
十一这里水已经有些凉了,游泳一般在中午太 阳高 可以,我这10几天只游了2次。由于中间有4天一只大风,所以下水比较克制。不过好玩儿的事,风最大那天我下水了,3、4米的大浪经历了,非常好玩儿,要是会冲浪的话这场景觉得会更加痛快。不过水性不好的绝对不能逞能的了。

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 点击查看大图

吃海鲜和消费

下边说说 乳山 的消费,这里普遍的消费都很便宜,尤其是海鲜,呵呵,没错,就是海鲜,哪个来海边的人不想吃海鲜呢,这里的海鲜不但便宜,而且新鲜。尤其推荐大拇指广场海滩上,每天上午的渔民海鲜市场,都是渔船打上来直接摆摊就卖,还能看到卖主分拣海鲜的情景,无论是从渔网里分拣还是从大盆里分拣,都是活物。能看到各种大小不一的螃蟹,直接分大小放不同的盆里开卖;皮皮虾比较少,也能看到;各种品种大小不一的鱼;有几次还能看到海马海星等等。千万注意,这些卖主里也有假渔民,从外面带来不是新鲜海鲜来买,区别我个人经验就是,背对大海的摊儿应该都是渔民,面对大海的就不一样了,能看出来,很多都是开厢式货车过来的。我有一次就买错了螃蟹,结果个头虽然大但是煮出来都很空。因此还有一点就是刚打上来的个头儿大小都不大一样,那些个头齐刷刷都一样的,就很有可能是外带过来的。基本这10多天每天上午我都过来买,有时候多买,有时候少买。皮皮虾那几天风大的时候很少,渔民说风大基本打不到,过了十一风停了就很多了,基本25到30一斤的,个头又大又满还带黄,真是很爽。回头上图给大家。
除了海鲜便宜就是这边的大集了,非常有乡村特色的集市,每天都有,但是会在 乳山 不同的地方。逛了2次,东西都非常便宜,尤其是水果,特多的是鲜无花果,爱吃的同学饱口福了可以。我们是特别喜欢集市上的早餐摊,豆腐脑儿和 山东 手抓饼,那是相当好吃,基本每次去都吃得肚歪。这里特大的苹果2块钱一斤, 山东 海鸭蛋也不错,据说是吃海鲜长大的,10元钱8个到10个。还有卖衣服的,家用品的,反正是各种都能看到,喜欢逛街的可以满足了。
这次还有的收获就是发现本地卖的大富豪面粉包饺子太棒了,非常好吃,又筋道又滑腻,可以带几袋子回 北京 吃。
最后再说说我们的小豆豆,这次来海边,学会了踩水,痴迷于挖沙,海边的旋转木马也是每天必玩儿的项目,奶奶的墨镜也戴上瘾学会了装酷。每次带她出来旅游都能感觉到几天的时间就长大成熟了一些。虽然阳光把她晒黑了不少,但是也带给了她健康。特别是快乐的日子会在她心底埋下,即使以后她的记忆里无法完全呈现这些旅行,但是我想在潜意识中,在美好的梦境里,这些经历都会不自觉地出现,给她的人生带来美好。
总之, 乳山 的魅力就是,有无敌清洁的空气,美丽绵长的海滩,便宜好吃的海鲜,是个适合养老和生活的地方,每年我们都可以计划来过个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