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湖金秋骑行——用最自由的速度欣赏最美丽的风景
2015-10-23发布 3583浏览
黎明圣翼Lv9

捷安特的创始人说过:开车太快,走路太慢,唯有骑车才能看到人生最美的风景。秋天又是一年中有最美风景的季节。于是乘着长假约上三五好友整装出发,目的地是那汪似以圆规画出的滴水湖。
滴水湖位于临港 新城 ,是在尚未成陆的海滩上填海造陆开挖的人工湖,总面积5.56平方公里。配合湖心雕塑,整个湖如同一滴来自天上的水滴,落入大海,泛起层层涟漪。 自驾 沿A2沪芦高速便可到达,环保出行可以考虑 新建 成的地铁16号线。而我则喜欢采用更绿色环保,同时体现诗和远方的方式——骑行。从虹桥路出发,主流的骑行路线是沿内环经龙吴路,摆渡到浦东后沿浦星公路到大叶公路最终达到目的地。这是最快且路况最好的路线。然而真正的发现之旅不在于寻找新天地,而在于拥有发现的眼光。许多骑过318国道的骑友们都知道,公路平坦但滚滚车流的尾气遮挡住了沿途的风景。诸多考量后我们决定沿着大治河一路向西,事实证明这条路虽然增加了30KM的车程,但公路上的喧嚣扬尘被斑驳树影和粼粼水波所替代。伴着温暖的阳光和拂面的微风,让人忘却了大腿中不断积聚的乳酸以及将近6小时的行程。
随着路标上距离的不断变小,我们体力也不断下降。骑行速度也从20KM/H下降到16KM/H。当滴水湖印在我的防风镜上时已是华灯初上,早到的伙伴早已支起烤架大快朵颐起来。湖边的烧烤区对我们骑行者而言真是贴心的设施。喝着啤酒吃着烧烤,任由夕阳拉长我们的身影。金秋时节,滴水湖的确是一个值得去的景点,而骑行永远是我喜欢的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