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之路 -- 挪威瑞典芬兰爱沙尼亚20日 --(之一)北角,北纬71°
2015-10-23发布 5964浏览
竹杖芒鞋_xuLv45

• 出发时间 2015-09-21

风景如画的 北欧 ,一直向往,无奈气候最适当的夏天我们没有合适的时间,游客也偏多;银装素裹的冬天又觉得天气太冷,下不了进入那个冰天雪地的决心。这次秋天正好能安排20天时间,太好了! 北欧 四国 中, 丹麦 上次已经走到,本次原准备安排 挪威瑞典芬兰 ,做功课时发现 爱沙尼亚 首都 塔林赫尔辛基 乘船只需2.5小时,同样用 申根 签证和欧元,很方便。看看时间还能安排,又加入了 塔林

游记仍然分集写,预计分为:1) 北角 、霍宁斯沃格及行程综合内容;2) 吕瑟峡湾 、布道石和 斯塔万格 ;3) 松恩峡湾弗洛姆卑尔根 ;4) 奥斯陆 ;5) 斯德哥尔摩 ;6) 塔林 ;7) 赫尔辛基

本集内容:1)日程;2)费用;3)交通;4)一路向北--途中风光;5)最北小城--霍宁斯沃格;6)北纬71°-- 北角

一、日程

时间:2015年9月21日至10月10日,共20天。
Day1,  北京 -- 奥斯陆 ,(俄航)
Day2,  奥斯陆 -- 阿尔塔 --霍宁斯沃格( 挪威 航空,大巴)
Day3, 霍宁斯沃格 -- 北角 (大巴)
Day4, 霍宁斯沃格-- 阿尔塔 -- 奥斯陆 (大巴, 挪威 航空)
Day5,  奥斯陆 -- 斯塔万格 (火车)
Day6, 布道石, 吕瑟峡湾 (渡轮,大巴)
Day7,  斯塔万格
Day8,  斯塔万格 -- 卑尔根 (大巴)
Day9,  弗洛姆松恩峡湾  (火车)
Day10,  卑尔根  ,
Day11,  卑尔根 -- 奥斯陆 (火车)
Day12,  奥斯陆
Day13 ,  奥斯陆 -- 斯德哥尔摩 (火车)
Day14,  斯德哥尔摩
Day15 ,  斯德哥尔摩 -- 赫尔辛基 (维京游轮)
Day16,  赫尔辛基赫尔辛基 - 塔林 (维京游轮)
Day17,  塔林塔林 -- 赫尔辛基 (维京游轮)
Day18,  赫尔辛基
Day19,  赫尔辛基 -- 北京 (芬航,俄航)
Day20,  北京

二、费用

两个人的费用共计约¥43600,人均¥21800。基本没有购物,所到之处除生活必需品外只买纪念品。其中:
1)交通,约为26300,占总费用的60%,是最大的一块。包括飞机、火车、游轮、大巴等。其原因,一方面是我们去了 北角 ,路途较远,从 奥斯陆北角 的交通大约为¥4470;另一方面,有两程游轮是包括住宿的。
2)住宿,约¥11420,占总费用的26%。
3)其它,包括餐费、门票、纪念品等杂项费用。

北欧 国家使用的货币有些复杂,这四个国家涉及3种货币: 挪威 使用 挪威 克朗, 瑞典 使用 瑞典 克朗, 芬兰爱沙尼亚 使用欧元。物价水平 挪威 最高,之后的 瑞典芬兰爱沙尼亚 物价呈一路下行的趋势。

三、交通

上次 英国比利时荷兰丹麦 的交通主要靠火车和地铁,这次则用到了更多的交通工具。
1)飞机:去 北角奥斯陆阿尔塔挪威 航空, 挪威 航空是廉价航空,其实一切都很规范,票价不高,但低价票订1个座位和托运1件行李都要收9欧元。从 奥斯陆阿尔塔 单程飞2个小时,我们两人往返票加订座、托运行李和所有税费总计404欧,相当于1个人单程101欧,这在 中国 也不算贵。我订票稍微有点晚,最低一档的没订到,这是倒数第二低的价格。 挪威 航空网站: ***挪威 航空的飞机。

2)火车:由于乘坐不是很多,提前订还能够订到特价票,算了一下火车通票没有明显的优势。直接订票多数还能一下订好座位,因此没有买通票。主要用到的是 挪威 火车网站: *** ,所有火车票均提前在网上预订。 弗洛姆 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