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中的那一抹红之奇幻拉法山
2015-10-28发布 4601浏览
职业摄影师刘杰Lv19

国家AAAA级旅游胜地拉法山,系 吉林市 蛟河 境内的一座名山,因其坐落在拉法乡(距拉法火车站东6公里)故名拉法山。拉法山位于 吉林蛟河 市城北15公里处,与市区近在咫尺,举目可见。拉法山属 长白山 余脉,1995年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观其全貌,雄立群峰峥嵘峻茂、亘立中天、周状如一。

清晨为了一睹拉法山晨景,我们一行人早上四点多就从酒店里出来,驱车来到位于拉法山山脚下的一个水库。据当地的向导说,这里是看拉法山全貌的最佳地点。正当东边的天空泛起了鱼肚白,逐渐彩霞布满了天空之际,悲惨的事情发生了

。真是应了那句话“天有不测风云”刚刚通透无比的天空中的彩霞突然被一大团雾气所笼罩,我们也置之于团团浓雾之中。拍摄拉法山晨景的计划彻底泡汤。我只是在浓雾来临前拍了可怜巴巴的几张照片。这个沮丧啊!

拉法山有“四奇”:第一奇平地拔起一座山,周围与哪座山都不相连。第二奇四面观看山型几乎一样,都是九个山峰,又称九顶铁叉山。第三奇它有八十一峰七十二洞,洞洞天然形成,没有一个是人工开凿的。第四奇无水起雾,道家之山,拉法山上没有水,到了八、九月份会出现拉法山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