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五峰山
2015-11-04发布 6990浏览
快乐Lv10

闲来无事,纯属散心。    本来想去 井陉 洞阳坡看红叶,结果走到元氏界,桥下积水,几个大货车涉水而过,水已经淹过轮胎,果断返回,结果迷路。绕来绕去到了 五峰 山。即来则安。不是周末,却也有几辆私家车。
  没有门票,都是市区过来锻炼身体的。山脚下很多农家院,经营大锅菜。10块钱吃饱。
既然是散心,就没有大目标,走了五六百米,看见一条岔路,好像是当地村民种地的小路。拐上小路走,路边很多柿子树,叶子都掉光了,好像一个个红灯笼,很喜庆,还有数不清的酸枣树,也有很多好没有长成的小树苗,树虽小,刺却不少。走几步就被扎一下。路不好走,却也没想着放弃。一直往上,冲着远处的山顶怪石前进。几次都找不到路,手上已经不知道炸了多少荆棘,流血了也没感觉了。经历了千难万险终于爬上顶峰。

哪里知道这才是苦难的开始。因为找不到下山的路了。
  在山顶转了好几圈,实在是看不到一条路走,只能硬着头皮下了。心里念叨是“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无奈。捡了一截稍微粗壮的树枝权当拐杖了。看见实在过不去的酸枣丛,就用拐杖生生开出一条路。几次实在下不去,又往上折返,真切的理解了披荆斩棘的艰苦,还想着万一下不去还得打求救电话。挺丢人的,还是往下走吧,经历了数个防山石垮塌的石阶。终于找到来时的路,算是放心了一大半,顺利下山。
  此时已经跟野人无异。满头枯枝野草。狼狈不堪。
  又一趟惊心的探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