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17岁的少年独自骑行碧罗雪山和丙察察(四)
2015-11-06发布 1246浏览
于小淞Lv10

六、白药之乡鲁甸

行程:7月14日,休息,7月15日, 鲁甸 -维西,52公里。

休息了一夜,上午感到饿了,有胃口了,我知道我恢复了。上午吃了一碗米线,还是有点累,回来继续休息。中午时分,我找了一个饭店要了一只鸡炖汤,补补身体,中午吃一半晚上再吃一半。这里不是旅游线路,鸡都是散养的,正宗的土鸡,现杀现煮,水也没有任何污染,味道非常鲜美, 云南 蔬菜的味道也很好,我每天都吃很多蔬菜。

一锅鸡汤下肚,精神好多了,出去逛了一会,镇子很小没有什么好看的,回客栈洗洗衣服继续休息,晚上去吃另一半鸡汤。晚饭的时候,隔壁桌上两个当地人看我是一个外地人在吃饭,就热情地同我说话,当他们得知我是一个不满17岁的少年一个人骑行的时候,流露出非常敬佩的目光,还请我喝了啤酒。这两个人一个是纳西族人,一个是普米族人,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普米这个民族。他们热情地向我介绍当地的情况,那个纳西人还请我去他家里住,不要花钱住宾馆,还留了电话需要帮助随时找他。我以为他是客套,婉言谢绝了,后来我爸爸说当地人很热情好客,他的邀请是真诚的,他年轻时在 大理西双版纳 旅行就曾经被路遇的当地人邀请住到自己家里,吃住都免费,还兼做向导。现代 大城 市经济发展了,富裕了,但人们互相戒备人情淡漠,这里的山民古道热肠,民风淳朴,让我看到了人性善良真诚的美好。

美味的鸡汤,淳朴的山民,第二天我依依不舍地启程离开 鲁甸 ,山村里弥漫着雨雾,像人间仙境世外 桃源

鲁甸 是著名的白药之乡,这个带花的美丽植物是制作白药的一味药材。

骑上一个山坡,回首望去,再见,美丽的 鲁甸

一路都是泥石路,断断续续下着小雨,在雨雾中骑行,大部分都是下坡路,道路湿滑,骑得很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