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克的比亚里茨,顺带阿卡雄的大沙丘
2015-11-13发布 3626浏览
sirhumphreyLv8

十月中旬的时候心情不好,于是请了几天假出去休息一下。

法国 西南部和 西班牙 接壤的那一小片地方被称为 巴斯 克地区。他们有自己的文化,菜系,甚至语言。曾经记得之前看过一个动画短片,叫火车火车过山洞,还纳闷里面那种非英非法非德的语言到底是什么,而那语言就是 巴斯 克语。我去 比亚里茨 当然不是为了体会当地文化什么的,哪有那么文艺,我就是冲着 比亚里茨大名 去的。

比亚里茨 真的是个 大名 鼎鼎的地方,以前是 欧洲 各国皇室钟爱的度假圣地,更是拿破仑三世的王后欧也妮最喜欢的海滩,现在 比亚里茨 还到处都是她痕迹。另外, 比亚里茨 也是全 法国 人最钟爱的度假地之一,是一个相当local的地方,在这里你绝不会见到扎堆的游客。香奈儿有个 比亚里茨 系列,就是因为1915年香奈儿在 比亚里茨 开了她的第三家店,也是她认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香奈儿“设计”的商店。不过现在镇上虽然还有爱马仕什么的店,却似乎已经找不到香奈儿的店了。可以想象这里确实是一个消费挺高的地方,依然被那些有钱人所青睐,说不定转角就是普京小女儿在 比亚里茨 价值370万美元的别墅。

比亚里茨 有个机场,但是一般情况下不是自驾的话,还是飞到 波尔多波尔多 机场到 波尔多 的shuttle bus一小时一班,行程半小时。我去的时候没有赶上大巴而直接做了公共汽车,好像是1路,非常后悔,因为沿途起码2,30个站,这车慢慢悠悠开了一个小时,还很挤。机场到火车站打车的话65欧,回来的时候没赶上大巴所以打车,司机说大概50欧,结果打表打了65欧,表跳的特别快,和在 法国 其它地方打车相比,我总是觉得这次快了好多。

波尔多 坐两小时的TGV就能到 比亚里茨 。还记得那班TGV的终点站是法西边境的irun。 比亚里茨 的火车站感觉很普通,周围也似乎没有一个奢华度假胜地该有的样子,不过火车站离小城其实稍稍有一点距离,越往海边走,就越会有你想要的样子。从火车站到小镇,好像是坐8路车?还是9路车?15-20分钟左右能到。这些我都记不清了,我也早不给那些路牌照相什么的了,总之到了那里一问就可以知道,不用担心,会不会法语都能问出来。

到达 比亚里茨 是夕 阳西 下的时候,酒店房间的欢迎小点心让人觉得非常的温暖。傍晚是涨潮的时候, 比亚里茨 的潮水,真是相当的给力。晚上出来散步,风挺大,但是感觉真的非常享受,面对那块大礁石的海滩,叫做plage du miramar, 晚上的时候上面站满了海鸟,因为岸上有一个探照灯朝着那块大礁石打出灯光,所以白色的海鸟依然能被看得清清楚楚。

待在 比亚里茨 的几天就在海滩和城里漫无目的的乱逛,从北走到南,又从南走到北。照片都用来拍好看的景色了,很少拍什么有用的信息。所以我已经不适合写攻略了。虽然自己的相机并不太好,但对我的风景照还是有自信的,可还是没想到传上来之后为什么质量分辨率什么的能变的那么那么差,除了能看到镜头还是ccd上一缕粘了两三天没发现的毛毛,还真是没什么别的亮点了。

之前说到 比亚里茨 的潮水特别给力,所以 比亚里茨 是冲浪者的天堂。这里的年轻人真真正正是把冲浪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穿着紧身的连体泳衣,有的15,6岁的女孩身材非常好,光着脚走向沙滩,无论是 plage du miramar还是 grande plage,总是满满的冲浪者。grande plage 的冲浪者要多的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里没有礁石的阻挡更为开阔。有一个下午 比亚里茨 天气阴沉,风比晴天大,似乎冲浪者还更多。这些海滩都没有救生员,旁边的告示牌上写着自己承担风险,死了自己负责。看到那些海里的人脑袋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