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旅行也是正经事 ——稻城、色达、成都两女生9日自驾行
2015-11-14发布 6693浏览
lisaLv8

• 出发时间 2015-09-28

一、一份执念成就一段旅行

稻城 ——忘了是哪一年,在哪里,听到许飞的《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凤凰、 稻城 或是 巴黎 ......”不仅歌把自己迷的七荤八素的,老跟献宝似的推荐给别人,而且,自此,便再也没有忘记过“ 稻城 ”这个名字,有种未谋面便相识的感觉,小矫情总是时不时作个祟,嘿嘿。
         色达 ——女人那,都是视觉系动物,一张绛红色的全景图,不知道多少次成了自己每次旅行骚动的精神食粮,那么多人沉沦于 色达 ,我又如何例外呢?
        由着种种内因外因,久未成行。15年8月底,终下定决心,不论艰难和险阻,不论是否有人陪伴,去完成自己的“执念”吧。(怎么听着这么像结婚誓词呢,哈哈哈)
        闺蜜听说了行程后,毅然决定无论天涯海角都要同去,哈哈哈哈,真爱你挡不住。两个女人、一辆小白、两个行李箱,踏上我们的“闺蜜之旅”,Let’s  go!。

二、行程攻略单:

此为最终版,与最初做的行程略有调整,放上给旅友们做一个参考啦
日期           起始地( 景点)
D.0-8.29 杭州成都
D.1-8.30 成都雅安 —石棉(高速)— 泸定康定新都桥    经折多山
D.2-8.31 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香格里拉 镇(日瓦) 经高尔寺山、卡子拉山、海子山自然保护区、著杰寺、红草地、桑堆
D.3-9.1 日瓦—亚丁景区— 稻城 县城 三神山(央迈勇、仙乃日、夏诺多吉)
D.4-9.2 稻城理塘 —新龙— 甘孜
D.5-9.3 甘孜色达
D.6-9.4 色达 喇荣五明佛学院
D.7-9.5 色达 —斑马— 久治阿坝理县汶川成都    经格隆垭口
D.8-9.6 成都 :宽窄巷子、春熙街、蜀九香、九眼桥、锦里
D.9-9.7 成都杭州

三、旅行准备:

1、三大法宝:蚂蜂窝、Lonely Planet、携程网
        2、自驾很自虐,但也是因祸得福:由于旅行时间所限,原计划是直飞 稻城 后,坐各种班车来完成后面的旅行。定好机票后,结果...结果,航班取消,而且无合适可替代航班,那一刻,内心几乎是完全奔溃的,555。
        由于 稻城色达 分属川南、 川北 线,与 成都 又几乎都需要2天的行程,为了压缩路上时间,果断抛弃班车,衡量了包车的利弊后,脑洞大开,竟然觉得自驾是一个特别棒的主意,那些两个女生、路难走、塌方多、盘山公路跟家常便饭一样的艰难困苦,都被我们一股脑儿当成了浮云。嗯哼,不知者无畏嘛!哈哈哈......
        3、旅行装备:
        车辆:一嗨租车的1.5T名爵悦腾(我们的小白,2015年新车,性价比高,动力可以支撑,当然2.0T的话更好咯)
        衣物类:冲锋衣、抓绒(羽绒)、帽子、墨镜、口罩(魔术巾)、运动鞋、围巾、四季衣裤
        洗漱护肤类:常用洗漱护肤套装、防晒霜、面膜、吹风机
        食品类:各类零食,水果、抗饿食品。(自驾川藏这种线路,大家还是尽量多采购一些,事实证明沿路找个水果店都很困难的)
        硬件类:身份证、驾驶证、现金(很多地方不能刷卡,带够现金)、充电宝、自拍杆、相机、杯子、餐巾纸
        药品类:感冒药(没事也要喝几包,一冷一累容易感冒)、抗高反药品(当地可采购)、风油精(提神)、其他认为需要的。
        经验:颈枕、大号保温杯,这两样东西没带,亏大发了。
        4、旅行费用:两人约13000(不含购物),含机票3560,租车2920,油费1155,住宿七晚2244,门票700,其他(吃饭、零食、水果等,2400左右)

四、回忆、上照、叨叨!

DAY。0
        飞机上百无聊赖的我俩,纯手工打造了牛皮纸扑克一副哦,哇哈哈!

DAY。1
        租车—退房—采购—出发认证照—研究导航,出发已经是中午光景了,直接导致晚上10点才到的 新都桥 ,饥寒交迫。建议大家尽量早点出发,少开夜路,太慌了,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