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流枫溪里偶遇温泉
2015-11-27发布 10015浏览
林下清风Lv45

• 出发时间 2015-11-21

某日,跟着一群玩户外的小伙伴相约一起去 厦门 同安 的流枫溪去爬山看枫叶,说是爬山,其实到那里走的不是山路,而是一条乱石堆里的小溪。先跟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流枫溪。它位于 同安 汀溪镇的造水村,汀溪水库上游的一条溪谷。这是一条非常规的游览线路,却是一条非常经典的户外线路。每到秋冬时节,许多驴友慕名前往这里赏枫。这次我们跟户外团队一起来到这里溯溪活动,是因为造水村这里有许多条溪谷,岔路较多,极不容易找到峡谷的出入口。不过,流枫溪毕竟只是在本地的户外圈小有名气,所以网上的攻略也并不全面,就连许多当地的村民,也并不清楚驴友们所说的流枫溪是指哪一条溪谷。所以只能跟着来过多次的户外领队走。

一行十几个人包了一台车,从 晋江 出发,两个多小时就到了造水村的停车场,下车的时候还看到其他的组织团队也来这里露营野炊。

造水村,虽然离 厦门 很近,但是在这山中,看得出古朴的民风健在。看起来一切是那么的山清水秀,安静祥和。

从村口走过,沿着一条开满黄菊花的山间小路就要开始我们今天的短途跋涉,沿途都是像这种形态各异的乱石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