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惠安小岞岛---远离喧嚣的海上“世外桃源”
2015-11-29发布 34925浏览
山无言Lv37

• 出发时间 2015-10-01

惠安-小岞

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都知道 山东 的渤海湾有个 蓬莱 仙岛,恕不知 福建 还有个海上”世外 桃源 “。
      “ 惠安 ”这个与“勤劳、善良”划等号的“雕艺之乡”、”海滨邹鲁“,自然而然会联想到,美丽的 崇武 古城,科山的雕刻艺术,“ 惠安 女”、著名的侨乡。。。但很少有人知道 惠安 东部,还有个甚至连地方都叫不上的海上世外 桃源 --小岞(zuo)岛,一个可以在碧海蓝天下,品尝丰富的海鲜大餐,沐浴着海风,安静地体味原汁原味东南沿海渔村风情的地方。

“十一”国庆长假,面对到处人潮涌动游客,正犯愁到哪找一个,既远离喧嚣,又能体味原汁原味东南沿海渔村风情的地方,小岞岛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小岞镇 [Xiǎo Zuò]位于 惠安 东部沿海,东、南、北三面 临海 ,距离 惠安 城32公里,交通十分便利。这里不仅海水碧蓝清澈,海滩斑斓独特,而且历史悠久,镇上存有明·洪武年间东山卫城、南宋·宰相李文会府宅等胜迹;漫步海边,可以隔海相望妈祖的故乡“ 湄洲岛 ”;登高东望, 台湾 海峡尽收眼底。在这里拍摄的《寡妇村》电影,将“ 惠安 女”服饰、文化、风土人情远播中外。

晨雾中的“小岞岛”

碧海蓝天下,安静的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