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耶鲁游记
2015-12-01发布 2948浏览
i黄琳Lv12

纽黑文 是一个很小很小的镇。我是从 波士顿 south station二楼搭乘greyhound bus到 纽黑文 Union station 的,灰狗巴士的车辆状况和服务并不像听说的那么恐怖,我有位同学讲说乘坐灰狗巴士是一种冒险(adventure),但我觉得还是比较好的,至少不比国内的大巴车差。乘车的主要群体还是年轻人,一般都是穷学生和初上班的人吧,我做的一班车中没见到老年人。坐车时耳机里一直在放《理想三旬》,“时光匆匆独白/将颠沛磨成卡带/已枯卷的情怀,踏碎成年代/就老去吧,孤独别醒来/你渴望的离开/只是无处停摆/就歌唱吧,眼睛眯起来/而热泪的崩坏/只是没抵达的存在/如果漂泊是成长必经的路牌/你迷醒岁月中/那贫瘠的未来/像遗憾季节里,未结果的爱/弄脏了每一页诗”。你看,本质上这是首消极的歌。但陈鸿宇太厉害,他的声音让人沉醉。

到站后有免费的耶鲁大学的校园巴士可以带你到学校,大概五六分钟就到了。开车的司机会一个人一个人的问你去哪个地方,我说我去学校的visitor center。司机阿姨把我放下时说我也不确定这两栋楼哪栋是,你再看看。下车后绕了好久才找到visitor center ,因为实在是太不起眼的一个小房子,也没有明显的标识。去领一份校园地图,顺便问问有没有campus tour,刚巧工作人员说下午两点有。原本打算自己转一转,因为耶鲁的准备比较足,在学校官网上下载了学校的参观指南和语音参观讲解,一共五十多段音频,包括耶鲁基本所有的建筑和历史了。不过我觉得跟着campus tour 更有意思点,就打算跟着大家一起。问了工作人员一个女孩附近有哪些吃饭的地方推荐,然后就推荐了那条著名的街,在校园后面的一条街忘记名字了。先去吃了饭,回来时时间刚好。
跟着队伍转到图书馆时我停下了,在图书馆呆了两个小时。因为耶鲁的图书馆实在太美了,像一个典雅的大教堂或者静谧的博物馆。我在图书馆转了转,坐下来翻了翻书,甚至还打了个盹。后来在我去 纽约 大学时,深深的感觉到了NYU的那种氛围,怎么讲,个人感觉是不够亲和。NYU基本上所有的建筑都是需要刷学生卡才能进的,这当然无可厚非,公众是应该理解的。但耶鲁愿意将大部分地方开放,尤其是图书馆这样一个最能体现学校和学生风貌却又最需要良好学习环境的地方开放,我觉得还是应该感激。

我住的地方在河对岸,谷歌地图查了下,走路五十多分钟可到,于是我就走过去了。当做是体验这个小镇,多看看。我的房东是一个低调的耶鲁大学教授,夫妇二人都很热心。在我订下客房后聊天时便提到他有一个很好的 中国 朋友可以安排我们见一见。我以为只是说一说,结果我到了后他要了我的手机号码又把那位 中国 姐姐的号码给我了。过了没一会那位 中国 姐姐便打电话过来了问我什么安排,要不要在她家吃感恩节晚餐,还提出第二天一早载我去车站坐车去 纽约
晚上早早睡下,第二天还需早起赶路。隐隐约约耳边传来楼上房东一家的笑语和歌声,内心恍惚。正是my little airport 的那首《 京都 民宿夜》。“七月某夜,在 京都 游玩到累/我在床上,十点已准备睡/每朝早已,我四周围去/每隔两天,住不同的民宿里/那夜听见,房外老板娘轻声倾吐/不知与谁,我突然回到六岁/只有童年,才会比家人早睡/听见母亲,在客厅隐约的字句/那夜只想,在被窝听落去/我怕忘记,从前各样琐碎/只有那夜,才能少了重聚/谢谢来到, 京都 这里”。谢谢来到,来到这里。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打开门,那位姐姐的车已经停在门口,我赶忙拎着东西出来。她在这边已经十年,嫁给一个 美国 人,后来又离婚,小孩她抚养。她说现在回国已经很不习惯。她女儿坐在后座,会讲一点中文,我一上车很乖巧地叫我姐姐。下车时感觉很不舍,没机会好好聊一聊。

纽约 是从 纽黑文 Union Station 坐的metro-north train,就是 纽约 和周边城市之间的城际火车,曾尝试在网上买票一直没 成功 ,到站后买票也没关系的,一般都会余票充足,可以做最早时间的一班火车出发。到达的是 纽约 的central station。无数次在美剧和电影中见到的central station,恢宏气派,有好多人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