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心灵的洗礼——游饶守坤公园火炬山
926Lv3

• 出发时间 2015-12-12
  • 人物 其它

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历尽艰险的吃苦精神,无坚不摧的乐观主义。凝望着饶守坤将军的石像,脑海里不由想起红军的这四大精神!心里激荡起伏不停......
   饶守坤, 江西 德兴 人,1915年出生,1932年参加 中国 工农红军,1933年入党,因其英勇善战,足智多谋,从红军班长一直升到第三野战军三十军副军长。参加了孟良崮、 莱芜 、豫东、渡江等战役。离任前为 济南 军区司令员。
   饶守坤文化公园位于 德兴西北天门山 区,总面积约为39.3公顷。 公园按照生态性、艺术性和人本性原则,规划了红色之旅游线和文化休闲旅游线,有主入口区、红色记忆园、红色名人园、次入口区、红色文化园和红色展望园。
     在景点组织上,围绕“红色文化”这个主题,点、线、面相结合,以革命故事或者人物为点,以 德兴 革命时序过程为线,以各个功能区块为面,三者有机结合,有聚有散、有张有弛、动静结合,是个集红色旅游和休闲的城市公园。公园的建成不仅为 德兴 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爱国主义基地,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虽然,天空飘洒的毛毛细雨毫无停歇的迹象,寒风裹夹着恼人的雨丝,似乎在挑战大家的活动热情!
    但,协会一行三十余人仍陆续准时到达。在公园大门口,集体观瞻了饶守坤将军石像。仿佛被将军坚毅的脸庞,镇定的姿势而感染,大家热情高涨地打着伞,进行扫描签到!
   短暂的签到后,大家立马向上进发。沿着平整的青 石台 阶,首先到达的是光荣亭。这个小小的亭子,名唤“光荣”,承载的却是厚重的历史。红军在那艰难的岁月,历经艰苦卓绝的斗争,用鲜血和生命铺平了革命以后的道路,赋予了光荣这二字深厚的内涵!
    来到烈士纪念塔,抬头瞻仰卓立的四边高塔。分别写有 德兴 革命烈士纪念碑,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等字样。庄严肃穆的感觉袭上心头,大家或低声交谈,或默默诵读着那一个个烈士的名字。似乎不愿意惊醒沉睡的他们.....
   曾经描红的名字,因为风侵日蚀,很多地方已经脱落,恢复了灰白的本色。仿佛在诉说,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为了革命的胜利,即使牺牲也在所不惜,这才是真我本色!细细读着那些名字,实在的触摸着凹凸不平的刻字,仿似在触摸烈士们呐喊的灵魂,我的眼眶渐渐湿润,刻下的只是区区几个字,留下的却是我们现如今的太平盛世,美好生活!他们,何等的无私,何等的高尚!
    途经六角纪念亭、四角亭,来到红色广场。几排石雕绰立其中。领头的战士雄赳赳,气昂昂。造型就像一队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红军战士正在前进!历史上,那时的革命斗争已拨开阴霾,正渐露光明!
   从 石门 记忆广场一路而行,两旁的 青松 绿意盎然,与红的枫叶,黄的落叶辉映成趣,在 江南 的初冬里大放异彩,绘就一副天然的泼墨水彩! 经铁索吊桥,登上远望台,一直远望,掩映隐约的星火燎原巨型雕塑,终于得以近距离一睹风采。一只金色的巨手,紧紧握着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火炬无声燃烧,寓意着革命之火永不停息,即使微弱如星火,有朝复起,仍可燎原!至此,整个公园展现了 德兴 从革命锄戈横暴动,到 德兴 解放的十个阶段。
   火炬催雨停,热情拨云开。许是被我们的活动热情感染,老天停息了那绵密的细雨,风儿吹在脸上,也有了些许的暖意。身上,是运动过后,毛孔被汗水清洗的舒爽劲;内心,凝结起更多的厚重,却是历经革命精神洗礼和沉淀的结果!
这,都是我们今天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