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巴 ARUBA
2016-01-01发布 5358浏览
Lv7

• 出发时间 2015-12-23

今年圣诞假期,我坐邮轮在 加勒比海 玩了一圈,第一站就是 阿鲁巴
阿鲁巴 是安地列斯群岛中一个小岛。群岛有ABC三个主岛,分别是Aruba,Curacao,和Bonaire, 阿鲁巴 就是其中的A岛。 阿鲁巴委内瑞拉 最北端很近,和Punto Fijo只有几十海里的距离,天气好的时候可以隔海相望。作为 加勒比海 上的荷属岛,这里既有浓重的拉美风情,热带气候,也有 荷兰 根深蒂固的影响。
整个小岛不大,坐车半天就可以环岛一周。这里白人不多,但是本地人从出生就可以拿到 荷兰 护照,法律上是 欧洲 人的身份。这里的原著民一般会说四种语言,英语, 西班牙 语,本地语papiamento,和 荷兰 语。由于离 荷兰 很远,而且 荷兰 语很难,所以有些人不会说。本地语是由七种语言混合而成,主要部分是 西班牙 语和 葡萄牙 语。岛上通用美元,也可以使用本地货币。

这是 阿鲁巴 最典型的民居。色彩鲜艳的低矮房子,加上围墙不高的小院,有的人家会在院子里种满花草。但是由于气候干燥,所以植被种类很少。

阿鲁巴 小岛面积不大,仅有的几个低矮的小山都是大块火山石堆积而成。举目可见的植物多是灌木和比人高大许多的仙人掌。

库拉索 的芦荟世界闻名, 阿鲁巴 和它相隔不远,这里的气候也很适合种植芦荟。岛上还有手工制作芦荟胶的工厂。

阿鲁巴 最著名的海滩就是palm beach,棕榈沙滩。这里绵延几公里都是美丽的白色沙滩,沙滩上有许多白色草屋。不远处就是各大酒店,非常豪奢。海边有很多刺激的项目, 比如 海上摩托艇,海上降落伞,香蕉船,等等。但是和想象中的不同, 阿鲁巴 的海水风浪很大,大风吹起来时,粗粗的沙子打在脸上很疼,不像休闲游泳的地方。但是比较适合玩 水上 项目。

但是更多的人来 阿鲁巴 ,只是为了在免税店里购物。各种珠宝,包包,价格都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