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 - 曾为非洲大陆上最大土地面积的国家
SimonLv38

• 出发时间 2015-12-16

从埃塞俄比亚进入南苏丹

苏丹 ,这个曾经是 非洲 大陆上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因西方国家对他看不顺眼,用了种种方法最终一分为二,分裂成了两个国家。北 苏丹 的国际区号是+249, 南苏丹 则为+211。这次旅行有幸在南、北 苏丹 的两个首都转了转,看看两边有啥不同,相互比较一下。
香港 出发去 非洲 ,直航的飞机目的地只有 南非肯尼亚埃塞俄比亚 。埃塞航空每天都有航班往首都阿迪斯阿贝巴。如今的这个航班上,超过九成乘客都是 中国 人,相比十年前的那些小黑们往返 中国 买小商品的贩子们, 中国 人更显得财大气粗。

埃塞航空准备登机,周围大部分人都是 中国 人。

Addis Ababa 点击查看大图

到了埃塞,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的咖啡,很传统。

转机直接前往 南苏丹 的首都 - 朱巴Juba。埃塞往朱巴每天有两班飞机。

由于近来 南苏丹 政局不稳,听说可能要爆发内乱,去的乘客寥寥无几,一架737客机百多个位子,乘客仅十数人。但回来的时候则是另外一幅景象,整个航班爆满。逃跑的人又多又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