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乌苏一日游
2016-01-25发布 9334浏览
黑骏马Lv45

• 出发时间 2013-10-01

乌苏 市就坐落在天山脚下,在城市的任何角落你都能看见终年白雪皑皑的天山。 乌苏 古代曾为 蒙古和硕 特部落之领地,原名“ 库尔 喀拉 乌苏 ”, 蒙古 语“积雪之地的 黑水 ”之意,是非常重要的古驿站。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发觉 乌苏 发展的并理想,与号称金三角的另外两座城市: 奎屯独山子 都比 乌苏 建设的更漂亮。横穿天山山脉的 独库公路 就是以 独山子北疆 起点的,直至 南疆库车

第一个目的地:古岩画

2013年10月1日,我们几位援疆的同事相约 乌苏 一日游。8:30俩部包车准点到公寓门口来接我们。第一个目的地:古岩画(位于 乌苏 市四棵树河西岸上的古岩画,是春秋时期游牧民族的艺术杰作,岩画大多反映的是与游牧民族生活有关的内容,是 乌苏 境内远古民族--乌孙民族的艺术史诗。)不知是没找对地方,还是已经被破话了,总之在戈壁滩上绕了一大圈就是没有看见古岩画的遗迹,但是笔直公路两边的白杨树叶一片金黄,在秋日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有点 满城 尽带黄金甲的韵味,太漂亮了。

第二个目的地:白杨沟泥火山

第二个目的地:白杨沟泥火山,(泥火山又称假火山,是火山活动的尾声,是天然气苗喷发出的产物,喷发时夹杂的泥沙碎石溅落到地面,就形成泥火山。据了解,泥火山作为断裂活动形成的罕见的自然景观,在世界上只有 美国墨西哥新西兰 等少数国家存在。在我国 台湾 高雄 地区也有泥火山,但无论数量还是规模都不能与 新疆 乌苏 市发现的泥火山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