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胡安
2016-01-27发布 3191浏览
道吉草mmLv10

• 出发时间 2015-12-31

抵达 圣胡安 的时候,是2015年12月31日。特别的日子,让我想要单开一篇写写这段旅程。
圣胡安 有两个。

2015年最后一天

圣胡安 超乎我的想象,是完全现代化的一座城市,不比 美国 本土的其他城市落后,却比 美国 本土的城市清新。据说 美国 人有个到 圣胡安 来过新年的习俗,于是12月31日的宾馆比平时要贵出许多,几乎每家宾馆都满客,每家宾馆的大厅里都有庆祝新年的派对。我们这家宾馆的大厅里有三种派对,只提供酒水的,70美元左右一位。提供酒水加饭加演出的,就要100多200美元一位了。大厅旁边的赌场里也是熙熙攘攘。宾馆提供的房间有大床,还有能变成大床的沙发床。于是你走过一个房间的时候,就不小心瞥见四五个年轻的 美国 女孩住在里面,兴奋的换衣服化妆。 中国 古代讲究一个“礼”。这种生活的仪式感, 美国 人也极为讲究。在这一刻尤其体现。你看大厅里开派对的,有的是一伙年轻的朋友,有的是浩浩荡荡一家人,每个人都穿着晚礼服,极为正式。我们并没有做这个准备,几乎是穿着海滩上刚刚玩回来的衣服就融入这样的人群中,显得有点尴尬。更何况我在 美国 这么多年,听起那些叮叮当当的流行歌曲,依然不会有听到周董歌曲的那份感动,所以就不强迫自己加入其中了。在热闹的庆祝新年的音乐声中, 我们开着车去到了另一个 圣胡安 ,老 圣胡安

到老 圣胡安 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在这一刻,你可以忘记 圣胡安 的历史,只融入到新年夜的这个小城当中。街道上的商铺大部分都关了门。游人没有几个。平日里热闹的 圣胡安 老城,显得安安静静,只有当地人自顾自地等着新年的到来,和 中国 的除夕夜颇有几分相像。有的人半掩着当街的门,走过来瞥我们一眼;有的人坐在二楼的阳台上,静静地喝着啤酒。某个街角,一家小酒馆,放着音乐,当地人兴奋地唱歌跳舞。另一个街角,小孩子在楼下和爸爸妈妈一起放花炮。然而大部分的地方,都是安安静静的,很美好的新年夜。然而,网络上说当地人有打枪庆祝新年的习惯,往年有行人被误伤。这么一个念头出来,就有点怕了。于是开着车,又回到了那个现代化的 圣胡安

这个 圣胡安 依然是热闹非常。每家饭馆都开着,很多宾馆还会自己放烟花过新年。我们吃了些被 圣胡安 化了的中餐,譬如,炒面的旁边放着一块mofongo。看到这里开饭馆的 中国 人,工作也是非常刻苦努力,新年夜工作到半夜。之后我们开着车回到了宾馆。正好赶上这群开派对的人倒计时。可惜人家是用 西班牙 语倒计时的。我也不知道数到了哪里,就进入了2016年!开派对的人们依然非常兴奋,直到半夜4点,才渐渐得安静了下来。

2016年的到来

天一亮,我们开着车又来到的老 圣胡安 。有了阳光的点缀,这座小城比夜晚的样子更迷人的几分。新年的早上,依旧是安安静静的。游人没有几个,当地人也好像依然在宿醉中。五颜六色小城邻着海边 西班牙 人几百年前修建的城堡,仿佛提醒你,这里发生过很多事,又放佛平静的,什么特别的事也没有发生过。慢慢的,小商铺一家一家的开门了。教堂开始了礼拜。游人多了起来。广场上的鸽子兴奋了起来。这小城一点点地醒过来,迎接着新的一年。

San Juan Bay 点击查看大图

中午在小城的一家著名的菜馆Punto de Vista Restaurant吃到了正宗的Mofongo,味道美妙许多。

下午又回到了那个现代化的 圣胡安 。人们在宾馆的海滩边,吹着海风,冲着浪, 和平 日里并没有什么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