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人家——东溪(2016)
2016-01-28发布 4095浏览
火山哥Lv36

• 出发时间 2016-01-16

綦江 的东溪古镇建场已有2200多年,建镇已有1300多年,唐高祖武德二年(公元619年)曾在此设丹溪县。东丁河、福林河和綦河交汇于此,3000余棵古老的黄葛树密布成西南地区最大的黄葛树群,加上明清穿逗结构吊脚楼民居,形成“小桥、流水、人家”的清幽意境。古镇位于渝黔高速公路的 綦江 县东溪出口处,距 重庆 主城仅有1个半小时车程。于是,我和几位摄友在寒冷的冬日里探访了这座“川东第一山水古镇”。

第1天(1月15日):下午4点过我们一行4人从解放碑出发,由郭老师开车沿渝黔高速往南,1个半小时左右即在东溪路口下道。在镇上的新街一路打听,来到靠近东丁河上游的山崖,在路边的黄葛渡宾馆住下(3间房240块钱)。收拾妥当,我们来到新街的美食街,这里的中心是个广场,周围很多餐馆。有家“小溪片片鱼”餐馆的冷锅鱼还不错,每人28元包吃,我们4人光鱼就下了3份,真是大快朵颐!

第2天(1月16日):早起,在旅馆附近吃过米粉(6元),我们沿 临江 公路来到太平桥下游綦河与东丁河的汇合处。

王爷庙,始建于清乾隆六年(1741年),距今260多年,庙门正对滔滔远去的綦河,两侧各有一棵树龄达300多年的黄桷树。

“有山必有树,有水必有桥。”王爷庙的正门一开,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完美的自然山水画。

在王爷庙逗留片刻,我们沿河徒步往上游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