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潜不可~菲律宾pg的海洋情
2016-02-11发布 5354浏览
落柳Lv26

• 出发时间 2015-01-16

海洋是什么,相对于天空,它更加缤纷多彩,也更加的容易触碰,和鱼群共舞,和海龟赛跑,看奇异的珊瑚,探历史的遗迹,看也看不够,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回想起海下的瑰丽奇妙,那是赏心悦目的愉悦,也是自由翱翔的洒脱,让原本讨厌只是在海边晒太阳、吃大餐的我生出了无限的向往,想去蓝天大海间更畅快的遨游,于是这一次便如期而至了......

行程和费用

转眼又到了一月,突然回想起去年这个时候去 菲律宾 升AOW,记忆闸门打开,闭上眼,仿佛又看到了明媚的阳光和湛蓝的大海,突然就想提起笔,记录下那个时候的美好。

【行程】
Day0- 北京 - 马尼拉   宿务的红眼航班 01:00-05:45,从 北京马尼拉 就这一个时间,我是提前半年看到宿务大促,拍下的机票。
Day1-am  马尼拉 --pg   从 马尼拉八打雁 码头车程小3个小时, 八打雁 到PG岛坐船1个小时
          pm  出海 fun dive
Day2-3  AOW课程 5潜,包括一次夜潜
Day4- 出海跳岛,海鲜BBQ,海上摩托艇, 白沙
Day5- am PG sabang闲逛
           pm  pg- 马尼拉 - 北京

【费用】
       又是四人的最高性价比出行模式,但是其中游玩的项目有些并不是所有人都参加的,我们四个人中只有两个人有潜水证并继续升A,这块费用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人均这项只是方便大家看到各个项目的单价。但是可以从总费用中预估一下,如果不学潜水的话,大概就是人均4000元,如果学习潜水的话就是6000元,不管怎么看都是性价比超高的。

从一年前在 泰国 涛岛 学了OW之后,【具体的请见游记我之前的《泰爱潜~赴深蓝之约- 泰国 涛岛 OW初探》: http://www.mafengwo.cn/i/3000428.html   记述的还算比较详尽 】,总是心心念念的想去潜水,于是半年前就来PG小鸡血了一下,真的是各种不尽兴啊,同时由于OW只能潜到水下18米,很多好看的都看不到,所以升A真的就是必须要进行的了,所以看到宿务又有大促时,就果断的出手了,为了我的深蓝之约......

前提功课

【关于 菲律宾 ,关于PG】
1、 菲律宾 是由7,107个岛屿所组成的岛屿国家,分为北边的吕宋岛,中部的未莎椰群岛(VISAYA),以及南边的民答那峨群岛,基本上百分之八十的 菲律宾 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而我们所接收到的负面新闻则多是来自于南部的回教徒,这些回教主义者一般都集中在南部的民答那峨岛,所以 菲律宾 的中部跟北部, 还是很安全的。
2、Pg岛的潜水历史
      PG是位于明 多洛 岛的PUERTO GALERA,这个地方还有一个美称“ 海豚湾 ”,因为经常有成群海豚出没而得名。人们开始来波多格尼拉潜水是三十多年前。 起初,他们不得不携带自己的装备,包括压缩机和气瓶。 现在,这个天堂岛是潜水员的目的地,超过30个潜水商店在短距离内彼此有竞争力的区域。因为它的地理位置,这里没有台风的侵扰,PG岛一年四季都可以潜水。
        波多黎各 加莱拉pg 海豚湾 还成为著名的发现一个古老的 中国 贸易船携带青花瓷杯、盘 和龙 罐。 这些被发现了一个受欢迎的潜水地点称为 马尼拉 通道 ,还发现在附近的 佛得角 岛的 西班牙 大帆船比拉尔德拉维达号在1862年沉没, 最终大帆船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潜水地点。 今天还有蓝色和白色标记当场命运多灾多难的大帆船万余件残骸。
        所有已知的潜水点,其绚丽的色彩和丰富的鱼类,从潜水中心出发只有10至15分钟路程。 这样的地理优势,意味着你可以做一个在早晨潜水,并有自己剩下的日子,或轻松潜水之间,无需走动在一个拥挤的潜水船。慕名而来的潜水员们都会乘船到加莱拉港东面的一个村SABANG。沿着沙滩很密集的距离内,全世界各国的潜水员所开的潜店,大大小小有几十家之多。

【关于机票】
      机票对于我来说很简单,直接就是在宿务的官网上定的,看到有大促的消息就去查了票,刚好看到有合适的时间,就果断的出手了,基本上通过廉价航空买特价票都是提前几个月的时间去先订好票,而且,这种票是不能退不能改签的,所以大家订票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
      还有一个就是宿务虽然有中文网站,但是很不稳定,而且还慢,建议大家还是用英文界面吧,而且有的时候你选了中文它也会经常跳回到英文界面的。有的浏览器打不开,建议大家试一试谷歌浏览器,没准会一击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