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Kep 白马市小游记 ------ 2016.2.6-2.8
2016-02-12发布 6659浏览
心心小世界Lv7

• 出发时间 2016-02-06

Kep 的中文名是 白马市 ,应该是因当地有一座白马的雕塑而命名。之前一直想给自己去过的地方写游记,但都懒得不想打字,这次从白马回来,总算下了决心,一定要写个游记报答各位蜂蜂的游记之恩。
先上个图~把 白马市 想成是田园风光那种类型去游览就对了~

lz在 金边 工作,不是女汉子,也试过一个人出行,所以一个人来Kep玩的话lz觉得是没有问题的,因为Kep很小而且当地人也比较友好。因为公司要值班的原因新年不能回去过春节,所以在公司给的几天假期里lz决定到附近小城市走走看看。

因为对住是习惯了有要求,所以在出发前就选好了酒店,但无奈想住的 Saravoan-Kep Hotel和Reaksmey Krong Kep Guesthouse 没有空房,所以最后选了一家叫Q Bungalows的酒店,去哪儿网上订,550人民币两晚含早餐。

以下为此次行程的总花费:
1.  金边 -Kep往返车票:每人16刀;

2. tuk tuk车费:总计大概36刀左右,一般单程2刀,包了tuk tuk一天28刀,选个好的tuk tuk司机是必需的,lz就遇到了要坑钱的司机,各位要擦亮眼睛;

3. 饭费:每顿大概都是10来刀,一共吃了四顿饭,两人平分下来一个人大概20几刀左右;

4. 水:酒店有免费矿泉水提供,每天收拾房间,所以这个无支出;

记得涂好防晒和带好路上小零食~

--------------------------------------------------------------------------------------------------------
酒店对比:(lz最喜欢干这种事 -_-)

Saravoan-Kep Hotel:
后来lz也有经过这家酒店,这家酒店位置的确好,Kep beach就在家门,Kep bus station在旁边,附近也有很多餐厅和旅行社。但沿着Kep beach的路边,会看到一列铺着的席子租给游客坐或者用餐,lz白天经过这家酒店反而觉得幸好自己没订这个店,因为不喜欢附近太多人,lz喜欢安静点的地方,这得看个人喜好。这家酒店离crab market步行的话有点距离,大概1.5公里左右。

这个酒店的门前是这样的:

Reaksmey Krong Kep Guesthouse:
位置很好,离crab market很近,大概100米左右,而且靠近大马路,出行方便,去哪儿网上关于这酒店的图片有点拍得太丑了,实际这酒店还是挺好看的。事实上出行方便这个是lz所住的酒店的痛处。可惜就是lz订的时候没房了T_T

Q Bungalows:
此酒店的位置有点偏僻,酒店就在山脚,要走小路进酒店,lz入住的当晚是有车送到酒店,所以才不用到了Kep bus station到处找tuk tuk(类似国内的三轮车,是 柬埔寨 当地常用的交通工具)。

幸好酒店的环境很好,每个房间是单独的小别墅,两个人住足够大,可惜房间里没煮水的热水壶,而且入夜了晚上除非打tuk tuk不然也不敢在酒店外边乱走,附近是静悄悄的山林>_< 酒店有摩托车出租,7刀一天,可惜lz技术太差,不敢骑。酒店的人员很热情友好,可以帮忙叫tuk tuk,也就2刀。
自驾 游或者包tuk tuk的且喜欢安静环境的可以考虑此酒店。

酒店的环境和早餐,大家自个儿考虑~ lz觉得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