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经~漫步印度安达曼群岛~~
2016-02-15发布 16217浏览
TinaLv15

• 出发时间 2016-02-08

还没来 印度 的时候就已经听说了 安达曼群岛 ,想象中的 安达曼群岛 应该不但是个旅游圣地,还特别是个潜水圣地。一心向往。
于是便计划新年期间,游走 安达曼群岛
第一件事,搜攻略了解概况。却发现,
网上根本没有什么攻略介绍!!
好吧,那只好,让!我!来!

此次行程一共8天,德里- 加尔各答 -安 达曼 -德里,2.5天在 加尔各答 ,5.5天在 安达曼群岛 。可是,不管如何安排,旅程的最后一天总希望再来一天,旅程的最后一刻总希望时间停住。
废话不多说,开始带大家了解 安达曼群岛

搜索 安达曼群岛 旅游信息,一般会出现两个结果:一个是 泰国 的安 达曼 海, 泰国南部 的和 安达曼群岛 中间的那块海域就是安 达曼 海,所以网上能搜索到的很多都是关于在 泰国 Krabi和Phuket等地出海看安 达曼 海景的;另外一个就是真正的 安达曼群岛安达曼群岛 全称叫做安 达曼 与尼 科巴 群岛,归属 印度 ,所以要拿 印度 签证。 安达曼群岛 有地域管制,虽然上岛不需要另外申请签证,不过在下飞机时,外国人需要申请许可。许可上面清楚写明了在岛上呆的时间不准超过一个月。这个许可在岛上经常需要用到, 比如 住宿登记的时候,所以要和护照放在一起以防万一。

概况介绍

安达曼群岛 的机场叫“ 布莱尔港 ”,Port Blair,这个是全岛唯一一个机场(直升机场除外,岛上有直升机往返各个大小岛),就是坐落在其最大的岛上城市 布莱尔港 。从世界各地过去的朋友可以自行查询机票费用。[另外一个到达 布莱尔港 的方式就是坐船,从 印度加尔各答 Kolkata、visakhapatnam,钦奈Chennai都有船去,大约是60-70小时。另外也可以从 普吉岛 直接坐船,时间也是大约两天。]
像我上文说的, 安达曼群岛 有地域管制,所以部分岛屿和区域外国人是不能去的。现在开发得比较好的是Havelock岛和Neil岛,我这次主要就是呆在Havelock岛上,而且特别建议,不要在 布莱尔港 浪费太多时间,时间安排能做到的情况下,直奔小岛,提前开启假期模式。因为, 布莱尔港 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没有好吃的(唯一一家还勉强算可以的叫Excel的屋顶餐厅,也是旅馆,在一栋楼的屋顶),没有好玩的,对于假期时间一般比较短的 中国 人来说,实在只是个中转站。

布莱尔港 去Havelock岛需要坐船,大约两个多小时。船票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政府运营的Jetty,397卢比/人,每天只有三班船,去程分别是6:20am、11am(此班次貌似不稳定)、2pm,回程是9am、2:15pm、4:30pm。另一种是私人运营的快艇,一个半多点时间,票价在一千卢比左右,在各旅行社或者去他们办公室就可以买到,地点都是在主市场附近,轮船时间因为不同轮船公司稍有不同,大概都是上午一班下午一班。不论是政府运营的轮船,还是私人轮船公司,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都需要买好往返船票,不会单独售卖单程。一般来说,不是很旺的季节都是可以订到当天的去程票[我们是早上9点左右去到政府轮船的卖票处,正常排队买票当天下午2pm的船票还有位置],可是因为要买返程,所以最好可以提前买返程的。反正我们自己经验和问了一些旅游者,返程船票都是起码三天以后才有了。于是我们也临时把在岛上三晚的计划改成了四个晚上,买了第五天的返程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