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长城:天镇丁家烟堡 大桥村便行桥 张西河墩
2016-02-18发布 3529浏览
不会拐弯Lv35

• 出发时间 2016-02-11

初四的 天镇 ,天空没有了前两天的阳光普照,阴霾中感到气温明显的下降。8点多从驻地出来,沿着s301东行,继续寻找两边的烽燧和古堡

20160211行程图

8:40到达鲍家屯村,拐进国道北面的土路不远就到达了的今天的第一个烽燧。虽然是阴天,通透性还算不错,这个伫立在田地里古老的烽燧,绝对不会想到,这么早就有一帮见到长城血压高就的人,来给他拜年。

沿国道前行5里,就是盛家庄村,一条水泥路直通村里。沿着水泥路一直向里,堡和墩先后进入眼中,再往远望,隐约还有一个更大的古堡,于是决定先远后近。穿过一个村子,很快就来到了了这座堡的跟前。堡墙除东面有个豁口,其他三面还是很完整的。登上墙头,里面已被移为平地。在堡的南侧,还有一道不完整的土墙,有墩相连,长度大约有600-800米。估计这是个外城。此地名为丁家烟村。该堡被称丁家烟堡。

驱车原路返回,在离此堡不到里处,有一墩台,西南两面是绝壁,只有北面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