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的横道河子 及雪地胎和东北自驾经验
2016-02-19发布 4303浏览
男人三十Lv22

1、关于雪地胎和道路情况。
在北方开车,经常听到雪地胎的说法。我的经历不一定科学,只是讲下经验。
第一,雪地胎在雪地上是有作用的。胎不容易发硬,接触面也大,我在乡下去林场的道路上行驶,开在50公里的时速,感觉操作上比较稳定。在 长春 的租了一个没雪地胎的车子,那天刚好下小雪,城里大街上都明显感觉到刹不住,轮胎在地面腾腾作响。所以,如果下雪天,建议还是租带雪地胎的车。

第二,关于路况。 东北 的高速公路路况不错,积雪都会清理,基本上不会出现雪上行驶的情况,都是在油路上走,130、140都没问题。至于乡下道路,清理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国道、省道,是半清理的道路,清理的效果并不好,如果天气很冷还好,如果有雪化开,又结冰,那是非常危险的。雪地胎在冰上没有任何用处,一下子就甩出去了。所以走路面黑黑白白的地方,要十分 注意,提前降速。还有一种是乡下的道路,就是盖着雪的,雪被车压实了,这种反而好些。北方的雪很干,天气在零下不会化,反而不滑。只是对行车的路线有影响,最好是跟着前车压出的线路走,速度不能太快,方向盘要抓紧。

第三,一定要注意一点,雪地胎在冰面上是没有任何作用的。要小心容易结冰的道路。有水的地方是最危险的,容易结冰。

下图是 哈尔滨牡丹江 的高速。前景是冰,要小心,如果是雪是纯白的。外面的高速是油路,雪清理的很干净。不过 东北 的高速上服务区很小,引道也很短,要提前降速,不然一下子就错过了。

乌力吉下高速,就在高速出口的林子里走了走。雪也一样很厚。

路过了 尚志 市,进城就是赵 尚志 将军像。大年初三,吃饭还是没问题的,也不贵。正常的话,南方三个大汉两盘菜足够了。一家三口一个菜也够了。

到了横道河子镇。

这种路有点点滑,不要开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