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柱山
2016-02-22发布 2127浏览
海叔278Lv30

• 出发时间 2016-02-19

去年听说 上海安庆 的高铁通车了,便计划坐高铁去 安庆 旅游,。今年过完春节买了2月19~21日 上海安庆 的往返车票。
第一天:一大早坐10号线地铁赶到虹桥火车站,自助机取票,寻找检票口时悲催的发现我们搞错了上车的地点,这班高铁发车地点在 上海 站,离开车时间只有20分钟了,去 上海 站是来不及了,便去售票口试试,还好改签一个半小时后的一班车,只有一等座了,多花了300多块。 上海安庆 大概500公里,高铁要开4个小时,停站多,速度不快,到 安庆 一点半,步行5、6分钟入住预定酒店。打的去迎江寺,迎江寺在长江边。30年前,我去 武汉 求学, 上海武汉 的主要交通是长江水路,那时 上海 十六铺码头下午6点上船,第四天早上6点到汉口码头,上水要60小时,下水48小时。 安庆 是途中必停的码头,有2个小时时间,乘客可以下船登岸转转。现在怎么也找不到当年 安庆 码头的样子了,长江依旧东逝水,30年恍如隔世。
第二天:早晨8点步行去神州 租车 (高铁站)提车,店面还没开,打了电话后业务员赶来,8点半出发,走地面道路,约80公里,10点10分到 天柱山 游客中心。门票110(淡季110,旺季150),景区交通30,上行索道80, 潜山 人门票35, 安庆 人门票50,步行上山佛光寺,我们上山坐大龙窝索道,11点20分到振衣岗,沿神秘谷向 天柱 峰行进,走走停停,13点10登顶,13点40开始下山,走小循环(总关寨方向),14:20回到振衣岗,没有乘索道,我们步行下山,15:40到佛光寺,在佛光寺坐景区交通车回到游客中心。16:10开始返回 安庆 ,走高速公路,17:35回到 租车 点 还车 。一天 租车 费用249,加油75,旅游旅游还是挺方便、舒服的,人多的话还经济。
第三天:睡个懒觉,10点退房,步行至高铁站乘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