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界遗忘的角落——

• 出发时间 2015-08-06
  • 人物 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掐指一算来一年多了,经历了大大小小故事,踩过斑斑驳驳脚印,我没有华丽的辞藻,就用最真实的角度带大家来看那一片纯粹的蓝。

第一次来所罗门,你需要知道:

位于南半球,接近赤道,一年四季温度变化不大,分干湿两季,每年的11月底到次年4月份为雨季。大部分地方还是保留着原始的天然地貌。邻国 斐济 ,是度假蜜月的好去处,名声也响亮些。的旅游业还未开发起来,所以目前在度假的大部分是 澳大利亚 的游客。

国内过去没有直达航班,如果有计划去 斐济瓦努阿图澳大利亚 ,就不妨去溜达一番,这些地方都有航班到。

我第一次前往转机路线是:
苏黎世瑞士 )- 新加坡新加坡 )-莫尔斯比港( 巴布亚新几内亚 )-霍尼亚拉(所罗门)
第二次是从国内过去,转机路线是:
福州 - 香港 -莫尔斯比港( 巴布亚新几内亚 )-霍尼亚拉(所罗门)
第三次还是从国内过去,转机路线是:
厦门 - 悉尼 - 布里斯班澳大利亚 )-霍尼亚拉(所罗门)

还可以选择在 斐济 转机,注意 澳大利亚 转机要记得提前办理好转机签证哦。

签证:

这里提一点:政府尚未与 中国 建交。这也是世界上仅存的几个目前仍与 台湾 保持建交关系的国家。我觉得他们弃暗投明与天朝建交那是早晚的事。不过由于没有建交,国内没有大使馆啊,签证怎么办呢?

我不知道国内有没有旅行社办所国签证,但是在所国办理签证很容易。递交护照复印件+申请表+邀请函+机票行程单,3天就出签。签证就是一张A4纸,出签后一个月内需入境,过期失效,入境后可停留一个半月。签证纸不需要原件,扫描打印出来就可以。甚至有几次来不及,我当天把签证发到同事手机,他们拿着手机里的照片就进来了。

海关很简单,没有电脑,靠工作人员肉眼看的。

所罗门印象

一片纯净的蓝色,纯净得窒息。

海水每天随天气变幻着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