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趟318从拉萨到尼泊尔--地震前的尼泊尔
2016-02-23发布 2074浏览
仙飞飞Lv16

• 出发时间 2014-06-14

樟木 是个口岸小镇,依山而建。这里是物流和游客的集散点。在这个小镇的酒吧里你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六七月份是这里的雨季,经常下雨,这个小镇子就是湿漉漉的。因为是边境小镇,这里的酒店并不便宜,最后选择了青旅,倒也还干净,只是住在三楼,而且要拿着大行李箱上那种很陡很窄的楼梯比较崩溃。晚上听着雨声,就着这里充沛的氧气,舒舒服服地睡了个好觉。

樟木口岸过境到尼泊尔

要从 樟木 过境到 尼泊尔 ,需要事先就办好签证。这个在 拉萨 的时候很容易就能办好。
因为 尼泊尔 的天气比较热,在 樟木 把在 西藏 穿的冲锋衣啊睡袋啊什么的全部邮寄了回去,从边境寄出去的快递价格有点偏贵。这样就可以轻装上阵去 尼泊尔 啦。
因为六七月的 尼泊尔 是雨季,而且比较热,在 樟木 小镇上的小店里花了20块买了对洞洞鞋,倒也非常耐穿,一直穿到了现在~~~~
樟木 镇上有很少兑换 尼泊尔 币的店,最好找一家比较正规一点的店。这边的汇率有时候可以跟老板谈的,最好算好你要花多少钱,然后在这边换好了再去,去到 尼泊尔 那边再换,汇率没有那么优惠。

从镇上去到过境大厅处有几公里的路,需要打车过去。可以事先找几个人拼个车过去~

樟木口岸 点击查看大图

这条河就是中尼的界线,过了河的那边就是 尼泊尔 了。
这座大桥据说还是 中方 出钱建的,中尼友好大桥。我们就是踏着这座桥走到 尼泊尔 的~~~~
尼泊尔中国 人还是挺多的,而且好多 尼泊尔 人会选择过境到 中国 来购买一些日常用品啊什么的~大概拍了快一个小时的队,终于搞好出境手续。进入 尼泊尔 啦~

樟木口岸 点击查看大图

这就是 尼泊尔 的边境小镇,房子和车子明显colorful了好多,下面的大巴火车们就是去往 加德满都 的~
走过大桥后,就是 尼泊尔 的入境大厅,在这边填好表格盖个章就可以去往 尼泊尔 的首都 加德满都 啦~

一路颠簸到加德满都

尼泊尔 入境大厅出来后,很多 尼泊尔 的司机就开始在招揽客人,他们大部分是一些7座的客车。不过你放心,这里去往 加德满都中国 游客很多,你随便就能找到拼车的伴。我们四个人还找了一对夫妇,准备一起拼车。找好了同伴就开始跟司机谈价钱了, 尼泊尔 人一般都是漫天开价的,你最好先砍它一半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