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omo cave详细攻略(诗诗吴奇隆婚纱拍摄地今后必火之地)包含黑水漂流项目介绍
2016-02-28发布 3191浏览
kkseaLv17

• 出发时间 2016-02-27
怀托摩萤火虫洞 点击查看大图

***
官网是每个人在去之前必去的。里面有几个洞的介绍。
首先我们说一下怎么去(1)自驾,可用google map导航;(2)intercity一日游或者两日游活动(详情可搜索intercity官网)
(3)naked bus 自己选择出发地和到达地,到达地可以直接到waitomo cave i-site门口十分便捷

其次,我们来说一个这个景点的概括。waitomo cave分为三个洞 (1) Ruakuri cave (2) Aranui cave (3) Glowworm cave
而在waitomo区域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除了这家公司运营的三个洞之外,还有诸如spellbound,caveworld同样类型的公司在运营glowworm这个参观项目。只是由于 Ruakuri cave ,Aranui cave ,Glowworm cave运营比较早,历史悠久,且市场推广做得比较好( 比如 今年刘诗诗吴奇隆就是去glowworm cave&ruakuri cave去拍得婚纱照)所以一般去都是去这个公司运营的洞。但事实上,差距都不大,因为当这个Glowworm cave客满时,还时常会推荐游客去竞争对手那儿,可想而知,其实几个洞效果都差不太多啦。上图是价格表。combo是套餐价格,大家可以自己选择去2个洞或者3个洞,自由组合。

再次,我们来说一下,black water rafting这个项目也分成3个不同的活动(1)black labyrinth 135刀 (2)black odyssey 185刀 (3)black abyss 235刀。至于体验哪一个可以上网看一下介绍自己衡量啦,注意要带好换洗衣服和毛巾。在岩石里攀爬,星星点点,又在 水里 漂流,实在是很刺激又浪漫又累人的一件事情呢。最好玩的就是odyssey可谓上天入地!

最后,说一下预订cave tour的情况。一般而言,除了 中国 人过年还有外国人圣诞节你需要提前预订,不然可能买不到票外,你都可以到了那里再买票,只是可能你会等tour.因为除了glowworm cave一个tour可以40人(圣诞节期间团队游客达到80-100人之多),其余两个cave每个tour只有20人名额,且tour是一小时一般,人数绝对控制,所以游客享受是极致的,绝对不会是熙熙攘攘,吵闹的环境。具体tour时间官网上您也可以自己选定。

Ruakuri Cave

其实,一开始我对岩洞没什么兴趣,因为喀斯特地形特征 中国 也有。 无锡 宜兴 的洞, 桂林 七星岩我都去过,其实都觉得差不多,所以我只想看看所谓的萤火虫(其实是一种真菌类蚊虫的幼虫),这个洞根本不在我计划范围内,但是朋友说这次吴奇隆和刘诗诗拍婚纱照就去了这个洞,而且这个洞其实单价都要71比久仰 大名 的萤火虫都可贵多了,肯定有值得一去的地方,于是我就去了。没想到,万万没想到,这是我3个洞中最喜欢的一个,实在很惊喜。

我是9点钟第一批tour,我们一行人只有15人,从售票处做shuttle bus坐到洞口(shuttle bus从black water rafting始发,所以一般会晚15分钟左右到达),导游让大家简单介绍名字国籍。接着带领我们进入这个神秘的洞。这个洞真的好大全程走了差不多90分钟。从一开始进洞,到下到地底下,差不多70米的高度,神秘感十足。

这里不得不和国内的岩洞之旅做一个对比。第一,国内人多,所以一个个导游都是扯着嗓子拿着扩音器在那里讲解,这个洞里吵闹不堪;然而这里导游都是带小团,最多不超过20,绝对保证安静舒适惬意的洞内环境,营造神秘梦幻的感觉,所以这种旅游享受是极致的;第二,国内的洞,钟乳石奇形怪状,导游讲解时喜欢编许多故事,让你去想象,这是个动物啊,是尊佛像啊,是个蔬菜啊等等,在那里讲故事;国外的讲解会跟你说这里的历史, 比如 洞是怎么发现的,为什么这个洞叫这个名字,这个会发光的小虫到底是什么,小虫的生长周期等等,国外的讲解是趣味性和知识性相结合。第三,国内的洞里布局很五彩斑斓,喜欢把灯光打得五颜六色,但是国外的灯光十分朴实,就是白光,最自然的打到石头上,你们自己想象去吧。这点可能是国外人没有国内人想象力丰富,也可能是因为他们穷(这个洞是一个毛利大家族开发的还整天喊穷,也是醉)~哈哈哈哈。

这个洞是可以拍照的,原谅我只带了手机随便拍了两张,但是也拍得出来那星星点点哦。这三个洞除了glowworm cave不能拍照,其他两个都可以拍照,原因是glowworm cave开发最早经不起折腾了,且通风不好,二氧化碳不能太多。这个洞主管道通风流畅,无碍你拍照,只要你拍得清楚拍的好,导游说take photo as much as you like.

这个洞也是神秘感梦幻感营造的最好的。灯都是一个个亮起的,不然就黑灯瞎火啥都看不见,然后导游突然亮灯,那种冲击感真的令你难以忘怀。你感受这个洞原本的黑,再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耳边还能听到fall的水流声,其实这个fall不高,但是在洞里听来却是震耳欲聋,其中还包括玩black water rafting的游客们嬉笑尖叫的声音,这个洞可是相通的呢。(大家可以看下面的图,整条路就是黑漆漆的,十分有氛围呢,真的和国内五颜六色形成强烈对比,以后可绝对不能以为都是喀斯特地貌就不想去了,实际国内国外风格很不同呢)

这里面故事很多, 比如 看我照片里面那个管子,是连接地面的,据说之前工人在这里开工,order lunch就会通过这根管子。
比如 走到尽头最壮观的那个地方,是刘诗诗吴奇隆爬进去拍照的点,125年来第一次哦,不得不说也是蛮拼的。(大家会不会担心那一根根会掉下来?哈哈哈哈)
比如 有一个地方模拟了游客玩black water项目的情景,黑漆漆的突然看到两个身影也是怪瘆人的。

这个洞现在 中国 旅行团还不会去,因为去的人数限制,目前只有 韩国 旅行团去过,分批的,估计这次诗诗吴奇隆做完宣传后这个洞会火起来。说实话,三个洞我也最喜欢这个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