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爪哇島~泗水活火山+日惹人文历史之旅
2016-02-29发布 21846浏览
kathLv16

• 出发时间 2014-06-19

爪哇岛印度 尼西亞大岛之一,是世界人口最多,密度最大的島。
它位於太平洋板块、欧亚大陆板块、 印度 -澳洲板块的交界带。
特殊的地理位置造成这国家土上有着无数活火山,活跃的板块交界也造成这里地震频频。
听起来有点危险吧?但我这次的行程,主要也是冲着两座活火山~婆罗摩和宜珍而来。
本来,只打算爬两座活火山,计划了4天三夜。
但爬文时无意中又被 爪哇岛 其他人文环境吸引了。
反正也到了,我的4天三夜两座火山的行程,最后变成了7天横跨 爪哇岛 东部,中部的旅行。
我们一行5人,从大马 吉隆坡 出发。
吉隆坡 ,亚航每日都有不少班次飞往 爪哇岛 各个不同城市。
我们是先从 吉隆坡 飞泗水,再以铁路横贯爪哇东、中部,最后从 日惹 飞回 吉隆坡 ,机票大概马币360而已。
其实是应该从 万隆 回,但机票已经改了好多次再也不能改, 万隆 就变成残念了。
至于也在岛上的印尼首都 雅加达 ,本人兴趣不大,觉得和我居住的 吉隆坡 没什么分别,都是到处塞车的 大城 市。
但要是您是从 中国 大陆山长水远过去印尼, 雅加达 还是可以一游的啦。

我们最终行程:
第一天~ 吉隆坡 ->泗水 Surabaya,到达泗水已经是晚上。晚餐过后直接拉车上婆罗摩火山脚 Mt. Bromo 准备次日登山。夜宿吉普车。
第二天~凌晨3点准备观看日出,接着徒步登顶婆罗摩火山口。完成后驱车前往另一座火山宜珍 Ijen Crater。夜宿宜珍火山登山口附近的民宿。
第三天~凌晨2点准备徒步宜珍火山,务必在5点前到达火山口。再下切火山口到达硫磺湖。完成后回泗水。夜宿泗水。
第四天~泗水出发,铁路前往 日惹  Jogyakarta。夜宿 日惹 婆罗浮屠 Borobudur 附近。
第五天~ 日惹 婆罗浮屠日出和 爪哇岛 大自然风光游。
第六天~ 日惹 市区人文游和 普兰巴南  Prambanan 历史游。
第七天~ 日惹 市区自由活动, 日惹吉隆坡

话说,出发前兩个星期,两座火山似乎都有异常动态,冒着浓烟好像等待爆发。。。
我们那时可真每天祈祷,拜托火山神您高抬贵手,忍忍,cool down。。。
還好,就在出發前兩天,一切回覆平靜。

终于,到了兴奋的第一天~
吉隆坡 启程,下午飛泗水,大概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

第一天~吉隆坡~泗水~龐越

吉隆坡 第二终站KLIA2

印尼泗水和大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我们搞好一切入境手续也差不多8点,就是平常大马/ 北京 时间9点了。
到达后第一件事,自然是吃晚餐。
来到的第一顿饭~机场附近一家印尼餐厅的爪哇炒饭。微辣,不错吃,很大的一份,价格相宜,才Rp12,500。

印尼交通不算发达,两座火山距离泗水也有一段蛮远距离,往返各个火山,一般只能包车。
泗水市有不少旅行社提供包车服务,时间足够的话,到达泗水再找也不迟。
我们是从大马已经在网络上找好了包车师傅。
包车每人马币500,含泗水~婆罗摩火山~宜珍火山~泗水一路上燃油费,两座火山入门票和宜珍火山民宿一晚。

吃饱喝足后立马开车,今晚我们打算披星戴月赶去第一座活火山,也是比较轻松的婆罗摩火山。
泗水到婆罗摩火山,要整4小时车程。
要看日出,必须在凌晨3点于火山脚出发。
我们预算,晚餐后开车,到达火山脚大概凌晨2点,离开出发的3点只一个小时,于是就没有找住宿的打算。
这一晚,就在车上休息吧。
而师傅开了4小时的车,窗外的景色也开始了变化,气温骤降,凉凉的近乎冷了。
凌晨2点,我们到达山脚的小镇~龐越 Proboling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