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的记忆
2016-03-02发布 10157浏览
思菇凉呀Lv15

• 出发时间 2015-10-04

若不是因为参加杨龙龙和张阿兰的婚礼,我是不会知道在辽阔的 甘肃 省还存在着一个如此安宁且美丽的回族自治县——张家川。

天水 火车站到张家川县大约需要穿山绕山一个小时之多,沿途的山不是光秃秃的那种,是有点像 西安 秦岭 ,路边还有一片片葡萄园,农户把紫色葡萄一串串摆着路边,上面多少盖了层薄灰。因为张家川东接 陕西陇县 ,南邻 清水县 ,西连 秦安 县,所以气候和环境是能让我想到 陕西 的。这里的街道随处可见梧桐、银杏,也是 西安 常见的。
这个县城是以山地为主,海拔在1486米~2659.4米之间。走在街道抬头就能看见 东北 部的巍峨的陇山以及西南部沟壑纵横的群山。说到这突然想到现在自己就身处当时在飞机上看到的群山间镶嵌的一块小城市中。
整个县人口大约33万左右,机构设施相当齐全,回族占69%,所有餐厅全部是清真馆子。我们入住水木 金华 宾馆,内部条件也非常令人满意。最特色的是宾馆楼下有一个陶文化陈列馆,龙哥婚宴不远处有一个民族博物馆,博物馆对面还有一个民族风情园,大大小小的清真寺也非常多。明显让人感觉这个县城不普通,人文历史色彩非常浓厚。

张家川,回族实业家马丑子的私人陶器陈列馆,用了20多年收藏了近万件陶器。

满县城最多的交通工具,我管它叫红色突突车,因为发动车的声音很像突突。

从钢构辞职一年后,再次见到招聘我进钢构的龙哥,此时我们不再是同事,却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因为龙哥的婚礼,我和宇先生见到了他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谈笑间大家都在商量晚上怎么整新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