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外的森林——待甫僧
2016-03-02发布 6928浏览
思菇凉呀Lv15

• 出发时间 2015-08-01

8月伊始, 克拉玛依 地区仍旧是酷暑难熬,跟随着 克拉玛依 天地图微信发布的“ 克拉玛依 周边的避暑胜地,你去过几个”文章推荐,有幸在周末享受到 乌苏 待甫僧的天然凉爽。这里独特的绿色不仅使人赏心悦目,而且对人的神经系统、视网膜组织具有独到的调节作用,使人目清眼亮,胸怀坦荡,真正达到回归大自然的目的。清新、滋润的山野景象,如果不扎营一晚是很难体会到待甫僧真正的生态大美。这里对于人类的身体、精神和心灵来说都是一个天然的疗养院。

国家AAAA级景区 乌苏 佛山 国家森林公园(待甫僧)位于 新疆 乌苏 市南边稍西方向,距市中心50多公里,它是全疆国有林区林场较大的人工林培育基地,面积1270多亩。树林参天,树种混杂,显示出特有的和谐自然景观。人工栽植、自然生长的各种树木,它们静静矗立,像绿色卫士一般死守大山每一方的土地。

据说,上世纪60年代初期,在劳动工具还比较简单、交通比较落后的情况下,林业工人想方设法把一捆一捆、一棵一棵的树苗,或用肩抗、或用担挑、或用背驮地搬到能生长树的待甫僧的沟沟坎坎,甚至更远的地方,挖坑、栽树,加土、浇水、护理,终于长成今天的参天 大树 。由于有些植树的地方距林场场部距离遥远,甚至要翻山越岭,林业工人离开场部去栽树,有时不得不吃在山顶、喝在山沟、休息在山坡,一星期甚至半个月不下山,待甫僧的树来之不易。不管是从旅游角度讲还是生态角度看,这里都是 天山 中部天然林区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来到这里的人无不流连忘返。

我们来到待甫僧已经是下午,能停车的位置早已布满了私家车,百分之八十是新J的,看来, 克拉玛依 人夏季的周末已经养成外出避暑的习惯,厚厚的云层遮挡住烈日,淅沥沥的落雨使山涧待甫僧此时更像个大空调、大冷库,落叶松、云杉不停地输送着清香凉气,还有2万多个负氧离子游弋在空气里。山风徐来,山花如海。

我们选择驱车往山林深处游客少的山脚下扎营,但是一定要选择在哈萨克族毡包房近的地段,这样吃羊肉方便,帐篷周围被落叶松环绕,住在高处的好处就是有一览众山小的辽阔感,因为温度气候这里没有苍蝇蚊子,只有几只蜜蜂会在你帐篷里飞一个来回和你打招呼。

夜幕降临下的待甫僧稍有寒意,这种凉爽是全方位的,用鼻子可以嗅到,用肌肤可以感受到,用视觉也可以看到由翠绿变深绿,不知不觉地直钻你的心底,使你忘却现代都市的喧闹和人世间的繁杂,体会到什么是神仙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