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惠州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 广东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天冷,往南走。

惠州 位于 广东 省南部,毗邻 东莞深圳 。境内有二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一是市内的西湖,另一是 博罗 县内的罗浮山。今年春节,我专门去游览了这二个地方。
行程:D1,从 苏州 坐高铁到 上海 虹桥,再坐动车到 惠州 东( 惠阳区 )。
   D2,乘 惠阳区 3路公交车到秋长街道周田村,参观叶挺故居。回程仍乘3路公交车到 惠阳区 人民路转乘2路公交车到惠阳客运站,坐中巴到 惠州 客运总站。徙步游览 惠州 西湖。
   D3,在 惠州 客运总站坐旅游专线车到罗浮山景区游玩,原车返回。

一、叶挺故居

由于 上海惠州 的动车是停靠在 惠州 东站,这里离 惠州 市区近三十公里,是在 惠阳区淡水 街道。到达时已晚上八点多,因春节期间公交车晚八点后停止运行,只能打摩的到 惠阳区 住下。次日一早乘 惠阳区 3路公交车到附近的秋长街道周田村,参观叶挺故居。

又是春节放假的因素,景点竟然要十点才开门。我到达时才八点半,因带着行李,只能在门口等待。不久,有消息传来,说今天有领导来参观,将提前至九点开门。果然,一到九点,游客中心就开门发放免费的参观劵。我领了门票,顺便寄存了行李,就进去参观。

叶挺故居现建设成叶挺将军纪念园,整个园区占地面积300亩。由叶挺故居、腾云学堂、练武房、育英楼等历史建筑和叶挺纪念馆、叶挺铜像广场、池塘、果园等组成。故居所在的秋长街道原称秋长镇,是客家人聚居区, 中国 历史文化名镇,是著名的侨乡,人文历史丰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