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路向西南之《吃喝玩乐在东兴金滩》
漂亮胖哥Lv34

• 出发时间 2016-02-09

从上思到东兴

2月13日初六,是大假结束返程大军拥堵高速公路的日子,是上班族收心准备重返工作岗位的日子,也是我们无业游民闲杂人等最开心的日子(可以继续无忧无虑到处疯跑)。睡到自然醒后,收拾行李装车退房,来一碗 广西 人民最爱的老友粉填饱肚子后,我们告别 上思 县的龙腾国际大酒店,向145公里外的 东兴 出发了。这个点是睡猫添上的,理由如下:第一这里是祖国西南边陲海岸线的起点,与 辽宁丹东 港口岸东 北海 岸线终点遥相呼应,第二这里是中越边贸的集散地(可以购到货真价实的 越南 货),第三是最关键的,让sanda老师亲眼看看美丽的大海。

一路上车辆很少,但是限速抓拍很多,许多电子眼都是拍车屁股的,你不信邪绝对要遭起,更要注意的是很多路段区间测速100迈,总之开车不能任性。不到十点我们就到达 东兴 附近的金滩了,这里是完全对游客开放的海滩,没有人圈地收费。比起 北海 银滩的唯利是图,简直是天壤之别。绵延几公里的海岸公路边随意可以停车,如果怕晒可以缴10元钱把车停在海边餐馆的树荫下。接近海边时雾气越来越浓,最后到了过往车辆都必须打开雾灯和双闪灯警示的地步。一问当地人得知:我们今天刚好赶上一个月只有两三天的海雾天气,要到下午南风起才能云开雾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