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良野,中富良野——看到北野武的四季
2016-03-15发布 2712浏览
doraemonbetterLv9

七八月是 北海道 的薰衣草季节,我们就是奔着它来的。从 小樽 出发,搭乘可爱的JR去 富良野 看薰衣草田,火车复古却可爱,每一辆都不同。坐在火车上,我想起JK罗琳说,她在旅行的火车窗外,看见一个绿眼睛的小巫师在向她微笑,所以有了哈利波特。我觉得 日本 的小火车,就有这种感觉,一直希望窗外也有哈利波特在向我微笑。

四季彩之丘是第一片薰衣草田,丘陵地漫山遍野种满了薰衣草。第一次知道花海这个词的妙处。空气中弥散着薰衣草的花香。
我们租了电单车,穿行在 富良野 的山脉上,五颜六色的花海,整片的稻田。周杰伦在稻香里面唱着: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 香河 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不要哭让萤火虫带著你逃跑,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北海道 其实就是 日本 的大农村,没有高楼大厦,我们走的就是乡间小路。

一路的上坡下坡拐弯,我和小凇凇在看了拓真馆之后,就与小M一家走散了,在没有WiFi,没有地图,只知道一个路名的情况下,我们迷失在山里。没有其他选择,我们依稀记得是一个环形的山路,只能沿着山脉往前走。一路上,靠的就只有问路,可是啊, 日本 人的英语能力真的太一般了,他们大概听懂了我要去的地方,但是他们没法表达出,要怎样告诉我怎么走,比划来,比划去,我就知道我往前走。我和小凇凇就只有继续往前骑行。骑过拼布之路,遇见哲学之树,看了新荣之丘的展望台,路过三爱之丘的展望公园。在烈日炎炎之下,闻着沤肥的味道,我们一路前行。一路上遇见很多 台湾 的同胞,都是一家人来这里度假的。我们还和一家 日本 人同行一段,交流着旅行的路线,旅行就是一段段精彩的回忆。
   下午两点我们终于遇到了小M一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