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三怪,惊叹不停!
2016-03-25发布 9100浏览
啊呜Lv16

• 出发时间 2016-03-20

茅山 风景区坐落于 江苏镇江句容茅山 镇,因其道教文化而出名。
所以我在去之前对这个地方其实是不太感兴趣的,因缘际会和小伙伴它它一起前往,没想到 茅山 除了道教文化外,最有意思的是它的三怪。
一怪“蜂窝当做戒指戴”;二怪“客来泉喜冒得怪”;三怪“纪念碑的鞭炮响出军号来”。这三怪一个比一个有趣,一个比一个精彩,自然的奇妙倒是胜过了山水景致。

句容茅山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早上10点左右,从东方 盐湖城 叫了部黑车前往,车费收了我30元,其实只有7公里多,感觉被坑的很严重。不过东方 盐湖城茅山 没有公共交通, 自驾 的小伙伴没什么困扰,公共交通的可能都会有问题,希望以后可以有方便的接驳车吧。

到达 茅山 的景区门口后,就在大厅买了门票+车票,旺季门票120+车票35,5A景区来说,价格还算可以接受。景区的交通车停靠主要景点,九霄万福宫--元符 万宁 宫(仙人洞+华阳洞)--喜客泉--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新四军纪念馆。

顶宫

游览是至上而下的单循环,先是到达大茅峰的顶端的九霄万福宫。名字好拗口哦,不过可以称呼它为“顶宫”,这样就好记了。去的时候正好是香期,就是祈福许愿最灵验的时候,人山人海的善男信女啊。顶宫一炷香嘛,不过我信佛很久啦,就不许愿了,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

句容茅山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顶宫入口处有一块石碑很有意思,不少人会错过,就在查验门票的旁边草丛里。碑上写了:在家不孝敬双亲,何必灵山朝师尊。可惜注意的人太少了,旅游团的导游倒是会着重介绍,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