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春——婺源、三清山、武夷山、厦门之旅
2016-03-29发布 8969浏览
梦的衣裳Lv35

• 出发时间 2016-03-19

婺源 一直是我做梦都想去的地方,去年7月合福高铁开通后,我就计划着今年春天去 婺源 看油菜花,正好大学的一个闺蜜也想去,于是就有了这次为期9天的 婺源三清山武夷山厦门 之行……

Day1:2016年3月19日(周六),我和闺蜜各自从家乡飞往 上海 ,然后坐地铁2号线到 上海 虹桥高铁站,乘坐高铁到玉 山南 站下车,在玉 山南 站包车到 三清山 脚下的客栈(包车130元),晚饭就在客栈吃的当地的特色菜,客栈的被子有股阳光的味道,这一晚睡得很舒服。

Day2:今天的行程是去 三清山三清山 又名少华山、丫山,位于 中国 江西上饶玉山县德兴 市交界处。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其中玉京峰为最高,海拔1819.9米,是 江西 第五高峰和怀玉山脉的最高峰,也是信江的源头。
            早上7点,客栈的老板娘就亲自开车送我们到金沙索道,一进售票大厅,我们就傻了眼,里面人山人海,也没有专门的网购票取票口,排了半个多小时才取到票,上山索道入口是按号进入的,等我们下了索道到达山上,已经是2小时以后了……下山的索道也要排1个小时,所以如果能错开周末的时间来最好,不浪费时间,也能玩得更尽兴。
            三清山 果然名不虚传,云雾缭绕,山势险峻,层峦叠障,不愧为人间仙境。美中不足的是那天的雾太大,只看了一个小时的美景,其它时候都是在云里雾里穿行,雾最大的时候山上仿佛就只剩下了我和闺蜜……
           由于雾太大,我们提前结束了 三清山 之行,下午3点就下了山,拼车去 婺源 县城(2人150元,一车300元)。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 点击查看大图

Day3:今天我们要包车去 婺源 东线:李坑—汪口—篁岭—晓起—江岭。
            去 婺源 前联系的出租车,谈好的价格是350元一天(周末会比这贵一些)。
           李坑是一个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距 婺源 县城12公里。李坑的建筑风格独特,是著名的徽派建筑。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李坑自古文风鼎盛、人才辈出。虽然大家都说商业化太严重,但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看。
           汪口是一个很安静的小村庄,游人也不多,很纯朴,在村子的高处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村子的全景,很美!
           篁岭是 婺源 旅游的浓缩,集古村落、古树群、梯田花海、民俗晒秋为一 体的最美乡村景致。  篁岭是私人开发的一个景点,不在套票范围内,票价145元(含索道,网购135元),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它的油菜花更茂盛,更壮观,更赏心悦目。据说周末去会堵车,上下索道也会排长长的队……
         晓起是一个不推荐去的地方,油菜花长得稀稀拉拉,要走一段很长的路才能到村子里,建筑没有李坑的好,只有一棵大 樟树 ……
        晚上住在江岭,由于不是周末,临时找的客栈(一定要找带空调的客栈,不然被子会潮),就在换乘车附近(100元1晚),吃饭也是在他家,还算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