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乐在意大利(第五站 2016年复活节 博洛尼亚&法拉利博物馆 亲子游)
2016-03-30发布 5011浏览
Lv18

• 出发时间 2016-03-26
  • 人物 带孩子

本来打算复活节就在 罗马 租个车附近小镇玩玩
结果一查报价三天170欧起,太贵了。。
可乐爸爸说还不如坐火车去其他城市玩

我在网上看来看去,搜到法拉利博物馆的官网
点开一个视频,里面刚好有一个长得很像闪电麦昆的跑车
可乐说:妈妈我要看闪电麦昆!
那好吧,就去 博洛尼亚 ,顺便去法拉利博物馆长长见识

博洛尼亚意大利 语:Bologna)是一座 意大利 城市,位于北部波河与亚平宁山脉之间,也是艾米利亚- 罗马 涅的首府。 博洛尼亚 也是 意大利 最发达的城市之一。

博洛尼亚 拥有世界最古老的大学—— 博洛尼亚 大学,这间大学设立于1088年。 博洛尼亚 经常被列为 意大利 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之一:在2006年排名第五,在2007年排名第12名(总共有103个 意大利 城市参加评比)。这是由于 博洛尼亚 拥有强大的工业传统,广泛且高度发达的社会福利,而且位于 意大利 最重要公路和铁路枢纽上。 博洛尼亚 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国际化的 意大利 大学城 ,它拥有丰富的历史、艺术、料理、音乐和文化,并获选为2000年的 欧洲 文化之都。 博洛尼亚 与其他45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城市入选参加2010年 上海 世界博览会。根据2009年 欧洲 地区经济增长指数(E - REGI)的数据显示, 博洛尼亚 的经济成长速度是 意大利 第一,在 欧洲 则位列第47 。

旅游的话算比较冷门,大部分 中国 游客来 意大利 都是 罗马 米兰 威尼斯 佛罗伦萨

准备工作

酒店:带孩子出门,原则是离火车站越近越好,booking预定,Zanhotel Europa,地址:Via Cesare Boldrini 11, Lame, Bologna, 40121,  意大利 ,两晚162欧含税    这家酒店不太推荐,只有一个理由,隔音不好,隔壁的人打呼我都能听到。 博洛尼亚 的住宿不贵,复活节也没有涨价,不像 威尼斯西西里

火车:ROMA TERMINI---BOLOGNA CENTRALE TRAIN STATION 往返两人137欧;
           BOLOGNA CENTRALE TRAIN STATION--MODENA(法拉利博物馆所在地) 往返两人15欧(这个区间票也可以不预定,到了车站买就可以了,可以上同类别的任意车次)

门票:法拉利博物馆联票 两人52欧;参观法拉利工厂 三人35欧(预定界面显示小孩子也要买票,五欧)

行李不多,带可乐出门一般会带这些药备用,如果时间超过一周会多带沐舒坦和益生菌。

近一个月我和可乐爸爸轮番感冒发烧,可乐倒没什么事儿。

关于法拉利博物馆

因为蚂蜂窝上关于博物馆的游记不多,特别拎出一节来写一下。

摩德纳 的法拉利博物馆有两家,分别是恩佐法拉利博物馆(MUSEO ENZO FERRARI)和位于马拉内罗的法拉利博物馆(MUSEO FERRARI MARANELLO)。这两个博物馆除了元旦和圣诞节之外,天天营业,具体营业时间参考官网。

恩佐法拉利博物馆离 摩德纳 火车站很近,步行十分钟。
马拉内罗法拉利博物馆较远,需要搭乘博物馆的穿梭巴士( 摩德纳 火车站--恩佐法拉利博物馆--马拉内罗法拉利博物馆)或自行乘公交前往(不推荐),在官网可以购买两个博物馆的联票,我个人是建议两个博物馆都去。

1 恩佐·法拉利(1898.2.18—1988.8.14)法拉利汽车公司的创始人,就像奔驰(本茨)、福特、保时捷等人一样,他在汽车制造业也享有盛誉,人称“赛车之父”。恩佐·法拉利毕其一生,致力于提高赛车的性能以不断夺取桂冠。

1947年,恩佐·法拉利创立了法拉利公司,并生产出第一辆法拉利125S汽车。这被看作是现代赛车文化的起源,并从此由他主宰。直到1988年去世,他赢得了14次 勒芒 24小时耐力赛冠军和9次F1总冠军。他的名字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声望的一个高性能赛车品牌。

在恩佐·法拉利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他将自己出生的房产卖给一家经济公司(博物馆的墙上写着,为了购买自己的第一辆赛车,恩佐法拉利卖掉了自己的房子),几经周转,总算是回归到了法拉利这个光辉的名字之下,被一家名为Fondazione Casa NaTALE Enzo Ferrari的机构买下,并将它改造成博物馆。这座古老的建筑经过重新规划和设计,改造成了现代建筑。

总占地面积54000平方英尺,顶棚采用法拉利Logo上的黄色,形状让人联想起法拉利的引擎盖。博物馆里面有各种展车,许多各种罕见的恩佐·法拉利生前的汽车文件和设计图纸,多媒体体验中心,并且配备了教育和讨论专区,配套设施包括书店、咖啡馆以及办公室。

2 法拉利博物馆坐落于恩佐·法拉利的故乡 摩德纳 (Modena)市附近的马拉内洛(Maranello)小镇,这里记录了法拉利从1947年至今的60年历史,将人们带入法拉利公司历史的神奇之旅,同时也向参观者提供了欣赏那些保留至今的稀世法拉利车型的机会,是法拉利迷们的乐园。博物馆于1990年开放。

博物馆的玻璃幕墙充满现代时尚感,新馆内部并无柱子支撑,展馆整体呈流线型,颇具活力。

法拉利距离法拉利总部工厂仅有几百米,与测试跑道和塞奥拉诺赛道也只有一街之隔,耳边跑车引擎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很有氛围。博物馆的透明建筑外用几何形的钢架笼罩,很有现代感。周遭悬挂的红色条幅上记录着法拉利F1车队216次冠军的光辉成绩。白色大门上有醒目的法拉利跃马Logo,旁边还有官方纪念品商店,可以在此挑选周边纪念品。在售票处可租借语音导览器

法拉利博物馆设有一级方程式赛车展区、经典车型展区、创兴技术展示区等多个主题区,还有小型电影院、模拟赛车等体验项目,全方位展示了顶级超跑的魅力。

赛车荣誉展厅展示了今年来每一辆获得车队总冠军荣誉的法拉利F1赛车,你可以近距离欣赏这些炫酷的跑车,并可以和它们合影留念。
除了赛车,法拉利的民用跑车也很值得一看。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面用各款法拉利公路跑车的名字装饰的特殊的墙,最著名的车型用标志性的红色, 比如 GTO、F40、F50、EnzoFerrari和LaFerrari。

经典车型区也是参观者们最流连忘返的地方,这里有著名的250系列跑车,也有车型独特的Dino跑车,让人大饱眼福。

创兴技术展示区陈列着一些近年法拉利在技术研发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全车未喷漆的360Modena,这是法拉利第一款采用全铝车身的跑车,相比F355的钢制车身重量大幅降低。除此之外,诸如F12的底盘框架结构、F1赛车上的KERS系统以及法拉利最新的终极超级跑车LaFerrari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下面是预定门票及工厂参观的步骤

官网网址: ***     会发现两个博物馆有独立的网站,但其实都是关联到同一家代理网站订票的

选择 buy tickets(网站有英文/ 意大利 语两种语言可选)

法拉利汽车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可以看到价格及说明,我们购买的是两个博物馆的COMBINED TICKET

MUSEO FERRARI以及MUSEO ENZO FERRARI

比较推荐的行程是早上先在 摩德纳 火车站乘9点多的穿梭吧去MUSEO FERRARI参观,接着在博物馆或附近吃午餐,参观工厂(时间一般是十二点半或下午两点半)或试驾法拉利(需要有驾照),下午回程去MUSEO ENZO FERRARI,参观完毕后走路到火车站回 博洛尼亚

上午到的时间晚的话(我们这次就是,11点才到 摩德纳 )也可以先去恩佐法拉利博物馆参观,附近吃个午饭,乘下午第一班穿梭吧去MUSEO FERRARI,参观完毕后直接回火车站。

法拉利博物馆有一个多小时就看完了(包含看展厅播放的影片),如果约了工厂参观的话,还要加上40分钟的时间。恩佐法拉利博物馆还要小一些,几十分钟就能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