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春游乐山——犍为罗城古镇
2016-04-02发布 5229浏览
@沐雨蝶舞Lv45

罗城 古镇被誉为“ 中国 的诺亚方舟”, 罗城 古镇,位于 犍为东北 部,距 乐山 市 60公里,距 犍为 县城25公里。居住着汉、回、彝、满、藏、黎、苗7个民族。古镇主街凉厅街俗称“船形街”,始建于明代崇桢元年( 1628年)。时至今日,这条幸存下来的 老街 仍保留着部分明清时代老 四川 文化的人文风貌。

借用两张网上图片让大家大约了解古镇的形态。

古镇的清晨被薄雾淡淡地笼罩着,早起的人们已经在准备开始一天的生意。灯笼的微光使安静的古街有一种朦胧安详的暖意。

罗城 古镇座落在一个椭圆形的山丘顶上,主街为船形结构,东西长209米,南北宽9.5米,
很象一把织布的梭子,所以又有人称它为“云中一把梭”。从高处俯视,又象是一只搁置在山顶上的大船。

东端的灵官庙好似大船的尾篷,西端的天灯 石柱 恰似大船的篙竿,灵官庙右侧长22米的过街楼(现存)犹如船舵。街道两侧木结构的长排旧瓦屋,临街一面的屋檐异常宽大,形成了叫做“凉厅子”的罕见长廊,其支撑点是一百多根立在六边体长条 石柱 上的旧圆木,冬遮雨雪,夏挡烈日,誉为“晴雨市场”。船形街的左侧倚傍着的是高巍巍、莽苍苍的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