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义云南大理自由行之六鸡足山篇
2016-04-07发布 5094浏览
萍海无踪Lv45

• 出发时间 2016-03-14

离开 沙溪 ,也是照来时的方式坐村巴到 剑川 ,我们到总站下车,刚好他们有辆村巴师傅要到下关办些事,顺便在总站揽客,我们两个共70元,在 大理 北站下。北站斜对面有家店的汤饵丝和银耳大枣糯米粥都不错,顺便也把午餐解决了。隔壁有家卖水煮花生很好,5.80一斤,要了3元在路上吃,后来后悔买少了。一切就绪后,在北站门口的公交站坐上8路车到总站火车站下,顺着方向再向前走100米左右就是 大理 东站,在东站,就有到 宾川 的大巴, 大理宾川 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要去鸡足山得在 宾川 坐村巴去。那儿的村巴时间是坐满一车8人就可以出发,如果人少就得等较长时间了。车是去到祝圣寺,经过山门,有皈依证的师兄是免费的,但是牌上写是半价,我们进去是免费的。由于在携程网上订了客栈是在山门外围的,所以我们没有跟随车到总站,只是在门口处下了车,随后和客栈掌柜联系,她开车过来接了我们,其实那里离客栈也不太远,感谢掌柜的热情接待,这次旅程中碰到最好的就是这位80后的掌柜美女了,而且还怀着几个月的宝宝,为我们细心讲解各种疑问,在此,再一次感谢你。
到达荧光客栈放下行李稍息一会,趁着时间还早,我们就到山门那一带逛逛,顺便捕捉美景。

鸡足山又名九曲崖、青巅山。鸡足山前列三峰,后拖一岭,形如鸡足。“前伸三爪,后支一距”,故名鸡足山。鸡足山是除了 五台山 、峨嵋山、 普陀山九华山 之外最著名的 中国 佛教名山,在 中国东南亚 国家享有盛名。鸡足山主峰南侧有天然巨型 石门 ,相传即是迦叶守衣入定处。前面有密檐方塔两座,名饮光双塔,高4米,是明万历年间建造的,现保存完好。苍山积雪、洱海回岚、飞瀑穿云、华首晴雷、塔院秋月、 天柱 佛光、万壑松涛、重岩返照为著名的鸡山八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