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行--印度的大上海
2016-04-08发布 1241浏览
马蜂窝用户Lv15

• 出发时间 2016-04-08

唐僧去天竺用了十几年的光景,现在乘飞机到 印度 最多也就一天的路程。我佩服那个陈和尚,人家跋山涉水的没喊一声苦,而我刚到了 印度 就想赶紧回家了。

印度 的天气比咱们京师热了许多,刚走下飞机,热浪袭来来,自己赶紧跑到厕所,换了短衣襟小打扮,这才感觉到些须凉爽。本以为 孟买 是国际化的大都市,很多自信的 印度 人都会拍着胸脯说 中国上海 不如俺们的大 孟买 ,照理这么牛的国际大都市,机场应该很现代,但想象是想象,现实是现实,诺大的机场连空调都懒得开, 印度 的蚊子成了迎接我的第一位客人,它们很爱招呼我们这些外国人,不遗余力地一个劲的往身上叮,我只好赶紧全胳膊全腿儿的摸上了风油精,这才算进行了有效的抵抗。
     印度 海关对 中国 人的盘查不是太紧,以为可以顺利出关入境,谁想到最后关头 印度 的海关阿三还是把我拦住,执意要开箱检查我的行李,他看了看箱子里的几本书后,很认真地告诉我,给三十美元就可以走人,不然你就把书留下,或者就不要出关了!我不好争辩什么,硬着头皮,皮笑肉不笑地,悄悄地把叠好的三张绿票子捏在手里神不知鬼不觉地塞进阿三的黑手里,然后赶紧抱着箱子,头也不回的地跑出了关口,真正踏上了天竺的土地。背后却听见阿三大喊大叫的,原来 阿三接过钱便对我大喊,不许走!回来!不是三美元!是三十美元!
    我心说,知足吧,给你三美元就够多啦!
    导游是个会说 中国 话的 印度 人,他欢迎我来到 印度 ,然后警惕地告诉我,千万要看好自己的行李,这里打劫的很少,但小偷是很多的,尤其是机场!我没好意思告诉他,我刚刚让你们的 印度 差人打劫了3美圆。
    到达 孟买 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因为是住在北 孟买 ,所以几乎观赏不到夜景,沿途看见许多贫民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闲坐在街上,聊天的聊天,睡觉的睡觉,想来这么热的天气睡在街上还舒服些,导游说北 孟买 不是很发达,等您办完事,去南 孟买 或去德里,那里景色会很好的。现在的我只有点头称是了,即来之则安之嘛。

下榻的酒店建在山上,上山的路上有许多贫民躺在路边睡大觉,我对酒店没什么信心了。其实想的多余,酒店还是很安静、干净和卫生的,为了迎合 中国 人的口味,房间的墙壁上还挂了个写有“爱”字的艺术画。本想打开窗帘看看外面的风景,可惜黑压压的什么也看不见,再看看墙上的挂钟,指针已经指到午夜12点了, 北京 时间已经下半夜2点30了。
     睡吧,天亮后再好好欣赏 印度 的大 上海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