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唐家河——四月,我和紫荆花有个约会!
2016-04-10发布 10415浏览
大勇Lv37

• 出发时间 2016-04-06

约会紫荆花

春在枝头,你在哪头?既然春暖花开,枝头添绿,那我们就收拾行囊约会紫荆花去吧!再不去,春天真的要走了......
刚好同程网搞活动1元游唐家河风景区,立即果断订票。(同程网4.1~4.30号,原价55元  门票 1元限量100张,9.9元限量5000张;先到先得)
网上搜索了路线,经过权衡确定了我们 自驾 的路线: 德阳 —— 绵阳 ——从 绵阳 北/ 江油 /S205出口离开G5京昆高速—— 江油 —— 平武 县白草右转青溪/唐家河/ 青川 方向(未至 平武 县城)——青溪古城——唐家河,全程约240多公里。
星期三一早我们一行4人驾车出发了,路过药王谷和九皇山,想着辛夷花快凋谢殆尽,约会紫荆花的心情也变得急切起来。
全程路况不错,中午到达青溪古城,大家吃了碗青溪拉面,开始了青溪古城的游览。

青溪古城

青溪古城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历史文化古迹众多。“西望金牛气,东晖白马鞍,桥高金柳折,泉涌玉华繁,洞口鱼渊跃,关头虎石盘,醍湖不觉晓,雪霁万峰寒”,就是晚清学子袁汝萃描写青溪的八景诗。具体的是指石牛寺、 马鞍山 、高桥寺、玉花泉、鱼洞砭、关虎石、醍醐塘、九龙包等八个景观。青溪古城是古阴平道上的重要关隘,历来为商贾云集、兵家必争之地。《三国演义》中著名的邓艾偷渡阴平灭蜀,明朝大将傅友德率军由阴平入蜀而令元 龙州 府归降,徐向前、李先念率红四方面军在此指挥著名的摩天岭、悬 马关 战斗。这些历史事件都和这座城有着密切的关系。

青溪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青溪古城的原真性,没有过度商业化使这里难得幽静,也可能是星期三的缘故,来的游客也不多,难得清静一番......古城的生命力,不仅体现在古城的格局、建筑形态等有形资产的保护,更重要的是对传统生活习俗等无形资产的保护。 老街 老屋、老树老人,传统的生活方式和习俗,与古城的空间形态相结合才是城市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