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ritius,在天堂做了场不真实的梦
2016-04-11发布 21406浏览
BoringLv38

• 出发时间 2016-03-29
  • 人物 其它
  • 人均费用 12000

写在前面的一些碎碎念

2016,这一年是我和男友小D在一起的第三个年头。

小D去年大学毕业,而我今年6月也即将告别大学生活。我们因为旅行而结缘,在一起后的三年里也一直保持着每年2个国家的出行计划,而 毛里求斯 则是走过的第7个国家。

以前旅行只是单纯的想玩,后来旅行却成了一种习惯,一种没办法改变的习惯。我时常给小D看蚂蜂窝上各种登上蜂首的游记,去研究他们哪来的这么多时间和金钱去世界各地旅行,后来发现他们大多都是签约的旅行家,而他们的工作就是旅行和发帖子。这样的工作简直就是我这辈子所梦想的,于是常常向小D流露出我对他们的羡慕和自身的遗憾。但小D却说:“你只看到了他们光鲜亮丽的一面,看不到他们背后艰辛和劳累的一面。当旅行成为了工作,成为了一种赚钱的方式时,你可能就会发现梦想并不那么美好,也不会享受其中了。”

小D的话打开了我的心扉,旅行本该是一种享受,而不该是一种负担。我不愿将我所喜爱的事变为我必须做的事,不愿将原本生命中的精彩变为生活中的累赘。很多年以后,或许我会在某个写字楼里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但旅行的脚步却永远不会被这座楼禁锢。

我们的双眼本就该看遍迥异的风景,我们的双脚本就该行走辽阔的世界。只愿老了回想起这一生,我也曾好好看过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