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滩沟游记
2016-04-13发布 12003浏览
游敦煌Lv29

盛夏,官滩沟的气温只有20度左右,凉爽。官滩沟在 兰州榆中和平镇 南部10公里处,在明代曾经是为肃王府养马的地方,分东沟和西沟,东沟两山夹一谷,山间林木葱郁,有瀑布飞流直下,到了冬季,瀑布结冰形成冰瀑,来年的四、五月份还都不会化。西沟峡谷更狭,多泉水,有泉眼四个,泉水在石隙中蜿蜒而下,山下常年绿草茵茵。

官滩沟森林公园内森林茂密,种群丰富,生态资源环境良好。该区域森林覆盖率达86.2%,主要分布有针叶林、次生阔叶混交林、高山灌丛和高山草甸。森林公园内溪水清澈,终年不断;有野鸡、野兔、松鼠、马麝、金雕等野生动物,是 兰州 市郊区重要的森林氧吧,生态休闲乐园。  官滩沟森林公园东沟总体地形为两山夹一沟谷,谷底地势南高北低,坡度较缓,长约2.3公里、宽200-600米不等;西沟基本形制与东沟相同,沟口进入后约有1.3公里长的一段森林防火 通道 ,年久疏于维护,被荆棘灌木所掩,另外还缺乏其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可进入性较差,沟内局部地段较为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