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鸣鹤古镇、方家河头村
2016-04-14发布 16369浏览
疯桃的异想世界Lv16

• 出发时间 2016-04-09

鸣鹤古镇

鸣鹤古镇位于 宁波 慈溪 市观海卫镇南部,鸣鹤是一个千年古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 慈溪 市目前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古镇依山成街、因河成镇、镇边有寺,渔耕人家枕河而居。
      和国内其他古镇依河而建不同,鸣鹤古镇依白洋湖而建,并紧临五磊山风景区,是名副其实的山水古镇,古镇内的古建筑多为豪宅,为鸣鹤叶氏经营国药业发家致富后所建。盐仓走马楼是我国南方四合院群体中很有个性特色的古建筑。沈氏旧宅堂内依然保存着子孙中举的捷报。这报单上至今仍有挥之不去的书卷气息,正是古镇文化得以积淀和延续的见证。
       鸣鹤古镇附近还有金仙寺、锦堂墓园等景点。古镇还有许多建造精美的古桥梁,构成 江南 特有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
传统的 江南 小镇,有点类似于 西塘乌镇 ,但是旅游开发明显没有彻底。保持原来的生活气息,没有大街小巷到处贩卖这种。最重要的,不需要门票,走走看看,蛮舒服的,山山水水。
里面不大,走走停停,拍拍照1个半小时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