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纸16天自驾老挝,万象——川邝省的丰沙湾(Phonsavan)(老挝的第12天)
2016-04-16发布 2560浏览
JaneLv16

2016年的元旦,我们今天要赶路去川邝省的 丰沙湾 ,行程显示470公里,六点半就出发了。大家正庆幸驾车一路顺利,没有警察刁难检查,刚刚出城就遇到警察查车,一脸严肃但是很帅的警察,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行驶证和驾照递给他,我们轮流微笑、抛着媚眼,并用昨天刚刚学会的 老挝 语“新年好”问候他们,警察板着的面孔露出了笑容。临告别时,我们姐妹其中之一,过分的把车上的垃圾请他帮忙扔掉,哈哈……我们乐了好半天。
        我开着车,沿13号公路转7号,姐妹们以为要开十多个小时,嫌弃我开车慢了,我一方面担心山路陡峭弯道多,转来转去大家感觉不舒服,另外一方面,我昨天夜里失眠确实也没休息好,精神不佳。依据导航,下午2点多就到达目的地,时间还早,直接把车开进了3号石缸阵,买了门票进去后,才发现要爬山,听当地居民说要爬山2个小时,我们大家都没吃中餐,早晨起来太早,开车又累,所以放弃爬山找了个 湖南 老乡开的酒店住下休息了。

老挝 丰沙湾 3号石缸阵的博物馆和售票处

上山途中遇到几个 老挝 当地人,非拉着要和我们一起照相,并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让帮忙给她们拍。我分别用她们的以及自己的手机记录下来。

路遇一帮年轻人,边唱边笑着下山……